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开展集中宣传展示非遗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在第三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乾县开展了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集中宣传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你我同行”,旨在加强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展示,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民众中更好地传承,充分展示乾县非遗保护成果,展现文化精髓,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和内涵,不断提高全民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列。

活动展示中,乾州四宝制作技艺、唐三彩烧制技艺、乾州布玩具、乾州土织布技艺、乾州酱辣子制作技艺、木偶头制作、乾州面塑、剪纸、葫芦烙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近年来,乾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次抽调业务骨干,专门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如今,乾县弦板腔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蛟龙转鼓、乾州四宝制作技艺、乾州布玩具、乾县唐三彩烧制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乾州花棍、乾州红拳、乾州土织布技艺、乾州酱辣子制作技艺、乾州面塑、木偶头制作被列入咸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新闻推荐

这样做你一定能记住学过的东西 四招助长特教儿童记性

张秋宪一、重复。应用多种教具,引导学生在多次听、多次看的同时,要多次读,多次动手操作,反复巩固,加深记忆。二、分类。教学中...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开展集中宣传展示非遗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