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赤胆忠诚匡正义 记乾县公安局民警王佳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8-09 01:23   https://www.yybnet.net/

乾县公安局民警王佳□记者 韩永国 王帅

他,从基层派出所到乾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大队,每天奔波在打击犯罪的一线,在默默践行着人民警察的执着与忠诚。他,就是今年29岁的二级警司、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民警的乾县公安局民警王佳。

咸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乾县公安局广大干警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力扫黑,铁腕除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王佳和战友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精心研判另辟蹊径

2018年1月,王佳从大杨派出所调到乾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大队。同年9月,他在侦办以罗某某为首的软暴力催债恶势力团伙案过程中,由于案件作案时间跨度长、作案次数多,主要犯罪嫌疑人罗某某、王某等到案后百般抵赖,面临掌握信息较少案件侦办困难。王佳毫不气馁,先是细致梳理多起案件,决定从外围入手,通过多次到案发现场找周围群众摸情况,固定相关证据。为了进一步固定该团伙作案时所用的横幅、自喷漆、大喇叭等证据,他走访了乾县30多家门市部,最终确定了该团伙作案时的相关证据。

为了查明软暴力催债核心案情,面对犯罪嫌疑人拒不交代案情,王佳另辟蹊径,采用联合作战室平台对罗某某、王某二人进行研判,从中发现有罗某乙等与二人关系密切,并于2018年10月将犯罪嫌疑人罗某乙抓获。

经审讯,罗某乙对帮助罗某某等人以软暴力催债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还有罗某丙、罗某丁等人。至此,该案获得了同案人员交代、作案工具等关键证据,在铁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某、王某不得不低头认罪,案件终于得以全面告破。

攻坚克难不辱使命

在同事眼中,王佳就是个“工作狂”。在成功侦办乾县公安局第一起以罗某某为首的软暴力催债恶势力团伙案后,王佳又马不停蹄再次肩负重任,成为“市局第一批局长令”督办的以赵某为首涉恶犯罪集团案主办侦查员,并负责案件全盘工作。

在办理赵某案过程中,刚好遇到妻子分娩,为了早日侦破赵某等人恶势力集团案,王佳放弃陪护假,夜以继日不断揣摩案件办理新思路。通过大量前期工作,他将赵某组织散乱的团伙体系逐渐摸清,同时围绕恶势力集团的构成要件再次梳理案件。随后,在多次到案发现场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固定相关证据,他发现重要涉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朋友李某妮的情况,经过分析、顺藤摸瓜、蹲点守候,终于成功将赵某抓获,并确定了李某妮、胡某刚、王某等人犯包庇、窝藏等罪行的事实。

当谈起家人时,王佳充满了愧疚之情。他说,自己常常安慰自己,虽然有愧于家人,但却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更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称号。

王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其他侦查员的协助,克服重重艰难,成功侦破了赵某等人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包庇、窝藏等违法犯罪案件8起,抓获以赵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嫌疑人15人,并全部移送起诉。该案的成功侦破,打掉了涉黑涉恶人员的嚣张气焰,净化了乾县社会环境,为人民群众挽回了损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新闻推荐

乾县开展政府采购信息系统培训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7月31日,乾县政府采购信息系统专题培训在该县财政局举行,旨在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全面落实采购预算工作。...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赤胆忠诚匡正义 记乾县公安局民警王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