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涉黑恶线索办结率99.1%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深入推进无黑无恶创建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09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杨凌讯(孙建恒毛遂乐记者薛保华)近日,记者在杨凌示范区公安局获悉,杨凌示范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示范区公安局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杨凌为目标,深化“依法严惩攻坚战、打财断血攻坚战、乱点整治攻坚战”三场战役,全力推进“无黑无恶”创建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自示范区全面开展“无黑无恶”创建工作以来,示范区公安局成立了“无黑无恶”创建领导小组,以“线索清零”为目标,深入开展案件线索大起底查漏补缺工作。共翻查涉恶团伙案件2起,翻查“7+12”类涉恶案件130起,翻查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卷117册,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建立健全黑恶线索常态滚动摸排机制,持续开展严打“黄赌毒”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查处涉黄、涉赌、涉毒案件34起,查处违法人员62人,拘留26人。

在此期间,示范区公安局以重拳出击的态势,先后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逮捕以郭某雷、张某国、郭某辉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成员17人,其中9人已被判处有期徒刑;侦办九类涉恶案件46起,刑事拘留65人,逮捕45人,移送起诉57人。截至目前,共核查涉黑涉恶线索331条,办结328条,办结率99.1%,中央督导组转办5条线索全省率先办结。已针对5起涉恶案件,冻结、查封犯罪嫌疑人账户资金、房产、车辆等财产共计1403.4万元。

据了解,示范区公安局为强化综合治理,先后发动开展2轮次的全警入户大走访、大宣传、大摸排、大化解活动,建立一支由民警、行业场所保安员、巡防队员等组成的“农城义警队”,全方位开展巡逻防范、安全隐患提醒、电信诈骗宣传等工作,强化群防群治。建立《杨凌、周至、武功、扶风、乾县、眉县公安机关警务协作机制》,加强与周边县区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实现信息共享、线索互通、联防联控,努力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体系,提升打击、防范、管理、服务能力水平,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扫黑除恶

进行时

新闻推荐

乾县“半马”上演“赛中赛”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2019年10月13日,“乾陵杯”2019乾县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此次赛事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52个城市...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涉黑恶线索办结率99.1%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深入推进无黑无恶创建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