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不忘初心“农”字情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17 00:56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

今年39岁的赵科伟是乾县农业农村局派驻注泔镇东南村第一书记。2018年4月担任东南村第一书记以来,他带着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感情,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饱满务实的工作热情,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东南村地处渭北泔河北岸,是由南张、新生、屈家、杨家洼四个自然村组成的行政村,现有588户256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311人,2018年已经脱贫“摘帽”。

从来到东南村第一天开始,赵科伟便入户开展调研,掌握村情。他同村两委座谈,探讨村庄年度发展规划、土地集约流转、农民增收措施、村庄保洁整治、环保督查保护等措施;深入部分农户家中,主要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外出打工、技术培训以及养老医疗等状况;实地查看村庄规划、农民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环境综合整治等状况,为以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在开展贫困户大走访送温暖活动中,赵科伟带领工作队员入户,梳理问题、解决问题,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情感距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针对有意愿发展自主产业的贫困户,他们进行实地核查,规范申报程序,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上半年,全村共申报两个批次共计16户发展自主产业,落实学生“雨露计划”6个年度56人次。

今年,在驻村工作队的争取下,东南村产业园区项目建成砂石路2.7公里,并完成配套渠道水系建设。目前,投资100万元的东南村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已建成蔬菜大棚4座,即将交付投入使用,可为该村及当地贫困户带来稳定收益分红,预计户均增收5000元左右。实施广场前2公里柏油路硬化工程,并对文化广场四周进行了粉刷宣传,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完成了2户危房改造,实现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身为农业干部,赵科伟发挥系统特有的资源优势,借助农村产权改革、土地确权颁证、职业农民培育、农机购置补贴等,广角度宣传惠农政策,多渠道拓展帮扶路子,相继在东南村开展了多场绿色防控技术现场培训活动,实施了酥梨高位嫁接换种项目,成功引进了名优新品种酥梨“雨露香”和苹果“秦脆”“秦阳”。通过扎实、细致地帮扶工作,该村帮扶成效明显好转,形成了鲜明的“农”字特色。

新闻推荐

省群众足球乙级联赛(乾县赛区)比赛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9月6日,2020陕西省群众足球乙级联赛(乾县赛区)比赛圆满收官。此次赛事旨在积极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提高人民群...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第一件西服2020-09-09 09:34
评论:(不忘初心“农”字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