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建行咸阳分行:真扶实干情洒山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2-30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我现在有五十多只羊,今年已经卖了2万多块钱了,我能有这么多羊多亏了建行的同志!他们就是我的亲兄弟,天天往我屋里跑,有时候还陪我放羊呢。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建行。”乾县梁山镇关头村的张其娃开心地说道。

张其娃身高不足1.4米,体重不足百斤,但他的肩头却挑着一家四口的重担。父亲87岁高龄,体弱多病。儿子尚未成家。令人欣慰的是瘦小黝黑的他犹如这山里的野草,顽强、坚韧、勤奋。2016年8月10日,对于张其娃来说终生难忘。建行的扶贫干部给他送来了2只布尔山羊,接下来每天雷打不动地放羊便成为他最辛苦而又最开心的时候,如今的羊数量已达50余只,累计收入超过4万元。今年年初,在建行咸阳分行的支持下,张其娃以每只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同村精准户赵新建2只布尔山羊,携手赵新建一起发展养殖,随后村上其他几个精准户谋划着搭建羊圈养羊的事情,成功打造自我“造血”脱贫模式。

近年来,建行咸阳分行积极投入到关头村的扶贫工作之中,承担各项帮扶工作任务,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计划,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截至目前,建行咸阳分行累计申请总行扶贫项目帮扶资金78.5万元用于关头村项目建设,涉及饮水灌溉、道路建设、农贸市场建设等多个项目。2019年关头村实现贫困村摘帽,2020年贫困户全部脱贫,人均纯收入达到6990元。如今的关头村水来了、灯亮了、路宽了、棚建了,产业发展,经济活跃,一个脱胎换骨、富庶美丽的关头村展现在眼前。

一点一滴见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入驻关头村5年多时间,咸阳建行人不仅把资金捐助在这里,把汗水洒在了这里,更是把真扶贫、扶真贫的真情留在了这里。“背起行囊,披上铠甲,哪里需要帮助,就向哪里出发,哪里还有贫困,就在哪里驻扎”,这是咸阳建行扶贫第一书记写的工作笔记,也是所有建行扶贫干部的真实写照。

新闻推荐

心若浮沉,浅笑安然

咸阳市乾县第一中学高二(15)班张思彤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是代表一个时代的女排精神,喊出了为中华民...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觅万溶江2020-12-25 00:50
评论:(建行咸阳分行:真扶实干情洒山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