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新阳镇 打响冬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1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河 通讯员 韩婷)为彻底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状,1月8日,乾县新阳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打响为期2个月的冬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在乾县冬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会后,该镇迅速行动,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冬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下发《实施方案》。

该镇全体镇村干部以“净美新阳”为目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突出整治重点,清理盲点死角,抓好107省道沿线的7个村段整治、镇政府驻地及阳伯桥道路两侧门店整治、村道两旁杂草及农用反光膜清理、群众门前“四堆”整治、漠谷河河道内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排查清除等。

该镇通过刷写墙体标语、逐户走访、下发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倡导广大农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镇出动1200多人次,动用机械60台次,清理村道两旁树枝、柴草、反光膜及白色垃圾50余吨,对沿街120余户门店乱搭乱建、乱贴乱挂、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治理,清理村内排水沟渠30公里,镇域内5个垃圾填埋点全部整治到位。

新闻推荐

“红色引擎”激发发展活力 乾县“小个专”党建展现红色魅力

袁航杨辉峰2020年12月5日早,阳光明媚,位于乾县福银高速引线中段北侧的万联家居建材市场内的商铺次第开门营业,其中悬挂在一...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日夜归人2021-01-12 23:47
评论:(乾县新阳镇 打响冬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