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教育局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创新路子 “大练兵”促思政课内涵式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5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刚辉记者孟琳)1月12日,咸阳市乾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推进会。会议就如何管好、办好、上好、学好思政课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全县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集体备课制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的育人功能;要持续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研修等活动,精心打造一批思政课教学名师和精品思政课,通过示范引领,提升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要合理运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在职务职称评聘、评优树模等方面向思政课教师倾斜,保障思政课教师的地位待遇和职业荣誉感。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强化理论学习和教学创新,积极践行“六个要”要求,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履行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据了解,2020年以来,乾县教育局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举措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教育局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1名思政课教师,不定期听评思政课,各学校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备课、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交流活动。2020年7月份,在咸阳市率先组织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邀请省级专家名师对全县300余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研修,组织了专家示范课、同课异构等交流研讨活动。各校遴选推荐的80名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县级“大练兵”现场展示,评选出了35名县级思政课标兵、骨干和优秀教师。同年9月份,又组织县级思政课“大练兵”获奖教师开展了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会,邀请专家名师举办示范课教学和专题讲座,对推荐参加市级思政课大练兵活动的6名思政课教师现场展示的微课逐人进行点评和打磨。在参加咸阳市“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的思政课教师中,有4名教师分别获市级思政课标兵和骨干称号;1名教师晋级参加了省级展示活动,获陕西省“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

新闻推荐

乾县举办十人书画小品展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2020年12月29日,乾县举办的“入微出意”——迎新年十人书画小品展在该县人文历史博物馆开展,旨在弘扬中华...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日夜归人2021-01-12 23:47
评论:(乾县教育局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创新路子 “大练兵”促思政课内涵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