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铆足干劲抓项目 快马加鞭赶进度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21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森 王婕 马沅聪

4月20日,淅淅沥沥的小雨下着,但挡不住乾县人铆足干劲抓项目、赶进度的热情。当天早上,乾县“百企进乾共创共赢”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与会人员集中到乾县韩国PNT项目、乾县高铁站、大唐小镇、乾陵等处实地观摩,全面了解乾县发展定位、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情况。

“通过观摩,我感觉来乾县投资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乾县发展潜力大,投资空间大,政府也给了优厚的投资政策,人力成本也相对较低。”一位安徽客商告诉记者。

好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安心投资兴业。居然之家就是因为乾县给的好政策来乾县投资的。

9时许,位于该县阳洪镇312国道旁的居然之家项目建设现场,机声轰鸣、铁臂挥舞,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

“之所以来乾县投资,一是环境优越、交通便利,项目北连福银高速,南邻乾县高铁站,西接乾县客运站,紧邻312国道,北20公里是永寿县,东10公里是礼泉县,总辐射三县150万人口,项目建成后将是三县唯一的大型品牌城市商业综合体。二是乾县营商环境优越,政府给了很多好的政策,并多次前来协商解决问题。”居然之家乾县项目相关负责人李婕介绍说。

居然之家乾县项目总投资8.03亿元,地下一层,地上六层,是以居然之家为首的室内设计和装修、家具建材销售、智慧物流等为一体的综合大型商业运营服务主力店,该项目计划于明年10月开业。建成后,将包含居然之家卖场、超市、餐饮娱乐、民宿酒店、空中停车场等高端城市配套。目前,已完成五层主体工程施工,配套设施正在推进,计划今年6月封顶。项目建成运营后可解决就业岗位3000多个。

居然之家建成后将带动乾县高质量发展,而更多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乾县跑出发展新速度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乾县2021年“百企进乾共创共赢”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举行,集中展示乾县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成果。大会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103.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1个,总投资82.4亿元;协议项目6个,总投资20.8亿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新能源利用、纺织服装、商贸物流、食品加工、高科技农业等7大领域。

据了解,下一步,乾县将坚持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对标先进找差距,充分发挥项目促委会作用,每两周召开一次项目例会,下大力气研究土地、环评、资金等要素解决办法,优先保障重点项目要素供给,确保已开工项目手续完备,同时,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下茬立势抓督导,力争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确保6月底前开工率达90%,9月底全部开工。(B)⑩

新闻推荐

那个风雪交加的傍晚

张秋宪过年了,看到孩子们穿着新衣,我回想起了35年前那个风雪交加的傍晚。那天是大年三十,天阴沉沉的,吃罢午饭,鹅毛般的雪花纷...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铆足干劲抓项目 快马加鞭赶进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