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推进医养结合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8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依)近年来,三原县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为目标,加快医养结合机制建设步伐,坚持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延伸到养老机构、延伸到家庭,不断夯实基层医养康养阵地建设,提高老年人医疗及康复护理保障水平。

以现有医疗机构为主阵地,全面提升县城健康养老服务能力。该县在县上所有二级医院开辟了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并在医保、合疗报销政策中提高老年人住院报销比例,让老人安心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在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开展老年病、慢性病防治和康复护理,在医疗机构建设康复站,为失能、部分失能老人治疗和康复提供相应保障。

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医养结合机构。依托红原医院的医疗服务资源,建设爱馨客颐养中心,开放床位100张,主要收住失能、半失能老人,为其提供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的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护理等服务。同时为老人配备康复训练器材,安排丰富的娱乐活动,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动基层老年健康服务延伸。该县将老年人作为重点人群,在县上全面推行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对部分高龄、重病、失能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行动不便或确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定期体检、上门巡诊等服务。2018年,共计为32362名老人提供了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率达到83%。

不断强化村级康养阵地建设。将村活动场所、村标准化卫生室、村养老院及村人口健康大院建设融为一体,在全县建成了“室院结合”的村级以医养老院68个,对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贫困老人提供健康促进、心理疏导、文化休闲等服务活动。

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以老年人常见病的中医理疗为主,高标准开展乡镇卫生院中医馆项目建设,现已实现14家卫生院的中医馆建设全覆盖。同时,在所有乡镇卫生院开展一般康复治疗项目,使老年人每天只需自付不到10元,就能享受到专业的中医康复诊疗服务,并结合老年人集中体检积极开展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服务,及时给予中医健康指导意见,该县老年人中医健康服务覆盖率达到70%以上。(B)(11)

新闻推荐

晚霞亦如歌舞动新风尚 第二届咸阳市文化艺术节时装舞蹈大赛侧记

□魏丹丹7月23日,“人文新咸阳,礼赞新中国”第二届咸阳市“时代风尚,灵动咸阳”时装舞蹈大赛在新兴纺织工业园开赛,共有24支...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推进医养结合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