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抓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琳敏 郭存珠)今年以来,三原县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文明创建和评选及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等文明行为深入人心,村容整洁、卫生干净、乡村美丽,讲文明蔚然成风,文明成果处处看得见、感受得到,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抓制度建设落实各项工作。三原县文明委制定印发了《三原县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落实“厚德陕西德善咸阳”道德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做到各项工作有安排;制定了《三原县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方案》《三原县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考核细则》等文件,量化细化责任,将县“巩文”工作及咸阳市“巩文”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抓氛围营造践行核心价值观。三原县始终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习践行咸阳精神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引向深入。结合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利用电视台、《今日三原》、三原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德陕西德善咸阳、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宣传栏目,在城区主要大街、广场、出入口、重点区域设立大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咸阳精神等保持一定数量的公益广告宣传牌。利用全县各窗口行业、商业网点、超市等LED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在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站牌、果皮箱上设置相应公益宣传标语,让广大群众时时处处抬头可看、驻足可观,真正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咸阳精神在三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创建活动提升文明程度。三原县按照“拓展领域、充实内容、改进方法、强化管理、提高水平”的总体思路,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科学、规范地对文明单位队伍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对已建成的文明单位坚持不定期地进行抽查,对新申报创建的单位加强培养和指导,及时有效地帮助各级单位做好申创工作。2019年三原县新申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1个;省级文明单位6个、市级文明单位标兵1个;市级文明单位2个;市级文明村镇2个;市级文明社区1个;市级文明校园10个;县级文明单位标兵8个;县级文明单位15个;县级文明村24个;县级文明校园25个。

抓志愿服务发挥示范带动。全县各志愿服务队踊跃投身公益事业,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用行动服务社会,用爱心温暖他人,积极争做文明使者。截至6月底,三原县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共500余人;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文明三原志愿先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暨志愿服务一条街宣传活动的通知》,30多家各级文明单位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B)(13)

新闻推荐

三原县政协赴安康汉中考察学习

本报讯(黄雨记者韩永国)7月31日至8月1日,三原县政协副主席李彦带领考察组一行6人,赴安康市汉阴县和汉中市镇巴县考察学习基本...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抓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