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陕西省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 暨“最美家庭”表彰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26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5日下午,由省妇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市妇联、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陕西省首届家庭文化节暨“最美家庭”表彰会在西安市举行。

大会对陕西省25户“全国最美家庭”、100户省级“五好家庭”,以及100户“三秦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表彰会现场,7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最美家庭代表,将自己的家庭故事,与现场观众们进行了分享。为了鼓励村里的孩子们读书学习,来自三原县的范秀莲、雷国平夫妇在自己家中创办了家庭图书馆。如今,这个小小图书馆已经成立10年,现在共有4.2万多册书,而东里村这个50年没出过大学生的村子,也培养出了多位大学生、研究生。“现在每到节假日和寒暑假,我们家小院就坐满了读书的孩子,东里村也形成了尊重知识、重视教育的良好风尚,这是让我们老两口最开心的事儿。”雷国平说。

据悉,自今年7月,全省首届家庭文化节开展以来,陕西省全面启动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家庭文化活动,唱响了家庭文明建设的时代主旋律。先后开展了家庭公益广告和档案图片征集、“百万幸福家庭”公益巡讲、“流动家风馆”巡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礼赞新中国我的幸福家”微视频展示等活动,吸引数百万家庭踊跃参与。

新闻推荐

三原检察院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本报讯(袁建)近年来,咸阳市三原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干警经常性深入在押人员学习、生产、生活场所,引导管教民警实行人性化管理,切...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 暨“最美家庭”表彰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