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贫困户张亮脱贫了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9 08:23   https://www.yybnet.net/

赵澎 李刚

好!就这么定了!这些土豆和青菜明天我就派人给您送过去。”打电话的人叫张亮,是三原县高渠发展服务中心和平村人,一提起张亮,和平村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这小伙子,既孝顺父母,又踏实勤快,是咱村人学习的榜样!”

因为腿部有残疾和家庭困难,张亮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那时候,他家几口人仅仅靠种地生活,生计艰难。“难道咱命里注定要穷一辈子吗!?”无数个夜晚,张亮辗转难眠,他不甘心。在一次走访过程中,高渠发展服务中心及驻村工作队来到张亮家走访,他提出了自己想卖菜的想法。在驻和平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张亮贷款筹集资金,买回了三摩、电子秤等用具,开始了他的卖菜脱贫之路。

“虽然一开始生意不好做,有时候账也算不好,但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很快咱就适应了这份工作。”张亮说。由于勤快踏实,当月,张亮一家就有了不错的收益。去年,在驻村扶贫干部的积极支持下,张亮又扩大了菜的品种和规模,并利用自己家的闲置土地种起了时令蔬菜,现在的张亮念起致富经来头头是道。

如今,和平村里的贫困户张亮卖菜脱贫了!消息传开,本村和周边村镇的不少群众来取经。张亮也热情介绍经验,还主动帮助村里的其他贫困家庭销售蔬菜。“一人脱贫了不算脱贫,只有乡亲们都富了,才热闹红火!”张亮说。下一步他计划和村里的贫困户一起联手,扩大经营规模,把自己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带动村里及周边更多的贫困户扩大蔬菜销售渠道,从而脱贫增收致富。(B)(12)

新闻推荐

三原切实加强畜间布病防控

本报讯(赵琳敏任小西)今年以来,三原县采取以溯源灭点为重点的免疫、监测、消毒、监管、无害化处理等综合措施,布病疫情持续高...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记忆中的那束光2020-05-27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张亮脱贫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