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这一年我们动真格带来三原“幸福蓝”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1-25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吕蔷)当2021新年的钟声如期而至,2020年三原县全年共收获254个优良天,同比增加了40天;PM2.5累计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12.3%;PM10、NO2等多项污染物同比均有所下降。这一阶段性成果被完美定格。所有人都为之沸腾了。

数据的背后是三原县做出的不懈努力。三原县本着空气质量不断改善的宗旨,持续发力,铁腕治气,推进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三原县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建立了一套健全工作机制,在机制中各部门紧密相连、相互协同,消除了部门跨度大,问题难解决的种种困境。同时引进全国大气污染治理高精尖专家团队,致力于为三原县大气环境持续改善提供科学精准的良策;专家团队入驻以来,结合三原县地形地势、经济类型等特点进行综合把控,坚持每日研判、精准管控,为三原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抓手。

近年来三原县对各类大气环境污染主体实行高标准、科技化监管,在督导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工地扬尘治理、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的同时,充分利用挥发性有机物(VOCs)走航车、大气气溶胶颗粒物激光雷达和高性能车载空气检测仪等高科技设备,对大气污染高风险主体实行科技化非现场监管,节省了人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的科技性和高效性;同时大力推进全县清洁取暖政策,坚持“易电则电、易气则气”原则,双替代未覆盖到的地方,采取“清洁煤”取暖,县、镇、村各级领导深入到群众家中指导和宣传,确保群众微暖过冬。

特别是奋战到打赢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冲刺阶段,三原县将“生态环境优先”发挥到了极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坐阵部署,各级干部全天不间断轮流值守,全县范围聚焦“工、煤、车、尘、燃”等重点问题;“建筑工地全面停工,工业企业全面减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重要举措致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

全县上下坚持指标导向,工作人员24小时数据值班,每小时预警调度;各级部门扎实排查,强化监管;同时成立4个督战队,加强督导检查;实行媒体曝光制度,倒逼责任落实到位、反馈问题解决到位。

过去的2020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年。三原县将本着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理念不动摇,在新的一年,在下一个5年计划里持续奋战,为每一项污染物下降每“0.1”微克而不断努力,为老百姓争取更多优良天而不懈奋斗。

新闻推荐

三原: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本报讯(侯振记者宋超)早在2015年,三原县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县验收;2019年,随全省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一年我们动真格带来三原“幸福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