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一人扶贫力量小 众人拾柴火焰高 咸阳市一院神经外科二病区把资助困难学生列为长期计划

来源:华商报 2018-01-1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冬日的第一场大雪之后寒意正浓,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杨少伟主任冒着严寒来到了武功县长宁镇镇西村贫困户刘文涛和马少敏的家中,为刘文涛上三年级的儿子刘继飞和马少敏上五年级的妹妹马倩洁送来了科室医护人员捐赠的1000元首笔善款,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不管是上小学、初中、还是大学,只要好好上学,走正路,神经外二科的叔叔阿姨们就会资助到底,这是杨少伟和他的团队对这两个贫困孩子的庄严承诺。

杨少伟是2017年8月到镇西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一到镇西村,当他了解到身患心脏病的刘文涛和妻子离了婚,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拉扯孩子长大,日子过得艰难。又看到马少敏作为一个左臂截肢的残疾人,一家人为他治病东借西凑,生活非常艰辛,还有个妹妹上小学,于是就萌生了长期资助他们的想法。当他把这个想法在科会上提出后,全科上下都非常支持,尤其是已经退休的原神经外科主任刘哈平教授听到这个消息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爱心。

杨少伟说:“一人扶贫力量小,众人拾柴火焰高”,从今年开始,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团队将长期资助这两名困难家庭小孩,直至上学结束或大学毕业,每年每人1000元。用于他们购买图书、文具、衣物、参加校园活动等上学之需。我们将尽己所能,奉献诚挚爱心,为镇西村民传递一院人的温暖、希望和力量。

新闻推荐

武功抓党建促脱贫

武功县人社局党组把抓好党建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在全县人社系统制定了“党建引领精准脱贫、结对促进共同富裕”指导方针,形成了党建和脱贫互赢的新局面。结合脱贫工作任务和形势,该局党组要求各...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扶贫力量小 众人拾柴火焰高 咸阳市一院神经外科二病区把资助困难学生列为长期计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