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武功完善考核体系激发发展动力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18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刚)今年以来,武功县在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完善考核体系,为整体工作保持强劲势头增添了内生动力。

聚焦追赶超越,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该县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原则,将上级下达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6类77项指标,逐类逐项分解落实到县级各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包抓县级领导,实行市考指标“谁主管谁负责”,建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全面抓,县级分管领导负责重点抓,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具体抓的责任落实体系。

强化过程管控,提升激励导向作用。建立考核指标季度预警督办制度,通过下发提醒函、考核办督办、分管领导督促、县级领导约谈等方式,对季度末指标完成情况未达到预期进度、排名全县末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和提醒。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对市考指标进行跟踪问效,并在县委例会、县长办公会上通报。坚持每季度对市考主要指标进行预警提示,一季度向指标滞后单位下发督办通知单8份,责令其限期整改。实化预警提醒、限期督办、定期通报、领导约谈、召开指标推进会等措施,紧盯市考指标、问题指标,逐项对照、查漏补缺,加强监控、跟踪问效,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完善“三项机制”,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认真执行“三项机制”,研究制定有力度的鼓励干事创业配套措施,先后出台了《武功县运用“三项机制”选拔任用干部实施细则》《关于在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个人向县委推荐干部人选工作中落实“三项机制”要求》和《武功县“三项机制”考核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和操作细则,以目标责任考核为基础,将“三项机制”与干部选拔使用、评优树模紧密挂钩。同时,对不适应担任现职的1名干部予以免职,对工作不力、考核排名靠后的5个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函询,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考核较差的2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组织处理,强化了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的鲜明导向,为加快发展打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B)(11)

新闻推荐

权王军赴武功县看望慰问驻咸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

本报讯(记者袁森)7月26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权王军带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赴武...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村派出所的一天2018-07-20 08:40
评论:(武功完善考核体系激发发展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