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武功三原对环境信访问题严肃问责 咸阳市各县市区即知即办、立行立改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高强

连日来,咸阳市上下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对督察组交办咸阳市的信访举报问题,迅速督办、尽快回复、即知即办、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交办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推动咸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武功党内严重警告村干部

群众投诉,武功县河道皇中村有一个后张木器厂,喷漆产生刺鼻味道,三五百米内都能闻见,污染大气环境。

经查,该信访投诉事项属实。11月30日,现场调查发现该木器厂是皇中村村民张普线夫妻二人利用自家空庄基地进行木器加工,加工点位于皇中村后张组村东头,木器厂主要从事农村家具制作和喷漆,现场检查时该木器厂正在喷漆作业,现场无废气处理设施,有刺鼻的油漆味道,造成的污染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河道社区立即对该木器厂采取“两断三清”的措施,进行取缔,截止到12月2日,已整改完成。

12月1日,中共长宁镇河道社区委员会对河大村村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河道社区环保办干部给予诫勉谈话。

三原县诫勉谈话村党支部书记

群众投诉,三原县城关镇北城西社村多年的生活污水、粪便污水流到村民耕地中形成污水池,水池周边生活垃圾遍地,产生的恶臭气体严重污染周边村民居住环境。

经查,该信访投诉事项属实。11月30日,现场核查发现信访投诉的西社村污水坑位于西社村西,距居民点最近距离约20米。该污水坑形成源于西社村的老城壕,由于地势较低,而地下水位高,上世纪40年代已自然形成池塘,占地约13亩,水深约2米。后因地下水位下降,于上世纪80年代成为积水池,水深约1米。随着西社村村庄建设规划的实施,此地用来排放雨水。(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武功县整村推进农村清洁能源工作

本报讯(记者梁高强)为保障农村群众采暖需求,努力减少燃煤污染,把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双替代”工作以及冬季气源保障工作作为...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三原对环境信访问题严肃问责 咸阳市各县市区即知即办、立行立改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