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大力实施“育苗”工程 建好村级后备人才队伍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14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增伟)近年来,武功县坚持把村级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建强村级班子的重要途径,严格选拔标准,强化教育培训,灵活日常培养,为农村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严格标准推荐。采取村党组织、党员群众会议推荐,镇(街道)社区党(工)委审查,组织、纪委监委审核备案的“两荐两审”方式,按照村正职后备人选一般应从现任村级班子副职中产生,副职后备人选既可以是现任村班子成员也可以在合作社负责人、致富能手、返乡青年中推荐,对推荐出的后备人才填写《武功县村级后备人才登记表》,报镇(街道)社区党(工)委研究。镇(街道)社区党(工)委综合推荐结果,综合每个推荐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表现和群众公信度,经组织、纪委监委审查后按照“一人一档、一村一册、一镇(街道)社区一库”的要求标准,12个镇(街道)社区全面建立了村级后备人才队伍档案信息库,储备村级后备人才1309人。

强化教育培训。实施“素质提升”工程,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后备人才精心制定“菜单”。针对后备人才在村上没有群众基础、干工作没有思路的情况,重点就村级事务操作、集体经济发展、两个《条例》、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予以讲授。2019年以来,各镇(街道)社区举办村级后备人才培训班14场次,共计培训1000余人,全面提高了村级后备人才能力素质。

灵活形式培养。建立结对帮扶、定期考核、谈心谈话三项制度,采取“3个1”培养方式,明确1名包村镇(街道)社区领导、1名包村干部同1名村级后备人才进行“结对子”,促进后备人才快速成长。通过为后备人才设立环境卫生宣传监督、政策宣传、村务监督、纠纷调解等不同岗位,明责任、压担子、补短板,督促参与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务中来。同时,针对培养方向不同区别设置培养方式,对培养的村“两委”正职后备人才,设置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主任助理岗位,提前接触和熟悉村级事务,参与村上重大决策管理。经过2018年村“两委”换届,603名后备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B)⑤

新闻推荐

卷走超市29.34万货款 采购员潜逃多年终被抓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利用自己担任超市采购员职务之便,男子将超市预付给客户的29.34万元货款私自侵占后潜逃。8月28日,武功...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功:大力实施“育苗”工程 建好村级后备人才队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