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天猫农场全国首家数字化果园将落户武功兵垦 访陕西兵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煜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9-2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传统的猕猴桃产业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利用摄像、传感器、环境监测等手段对果园进行实时监控,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进行分析,调整果园的施肥、干湿度,记录农产品生长、采摘、日常管理的每个环节,做到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这些将大大提升消费者对农产品消费信心,推动地区优势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证,其意义很大。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陕西兵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煜。

记者:天猫作为电子商务运营商,利用自身的技术、宣传推广等优势与武功县猕猴桃产业联姻,您认为天猫看中了武功猕猴桃产业原因何在?

校总:武功地处秦岭以北,渭水之滨,优越的自然环境是猕猴桃产业发展的优生区;武功虽然在发展猕猴桃产业时间上迟于周至、眉县,但是产业的集聚化程度高,大面积的猕猴桃产业合作社较多;武功的猕猴桃产业发展迟,也是吸收了周围区县发展的不足,无论是生产技术、管理水平、合作社规模都有一定的提升。

记者:9月25日,天猫农场全国首家数字化果园的签约仪式将在武功兵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您作为武功猕猴桃产业的一面旗帜,在猕猴桃生产管理方面有哪些体会呢?

校总:武功猕猴桃的生产管理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教授的指导,又有周边区县和本地的技术能人的技术普及;再加上科协、农林局每年大面积培训,生产管理技术不存在多大问题;武功县着力“武功小子”的县域品牌建设和推广,每年参与各类果品的推介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武功县是全国电商的模式示范县,有着得天独厚优势,助力猕猴桃的销售。

兵垦注重从源头上找问题,猕猴桃生产缺少了对于土壤营养元素调查与补充,兵垦果园追求猕猴桃原始的纯正的味道,建立土壤监测体系,补充了东北黑土地的草炭、西藏的牦牛粪、汉中的油渣、西农研究的蚯蚓粪、为果树喷洒豆浆等手段提升猕猴桃的风味,成熟的猕猴桃甜度接近20。另外,园区禁止使用除草剂、高残留农药,农药使用大多为生物农药;储存猕猴桃禁止使用冷凝剂、增硬剂,保证每一颗猕猴桃天然健康美味。

记者:您在部队复员后并没有参与农业项目,什么原因使您投身猕猴桃产业的,未来5年您的果园将发展到什么高度?

校总:我身为一个退伍军人,从事猕猴桃产业也是一个偶然原因,我老家在周至,是中国猕猴桃产业之乡。前几年做生意,朋友让我带点猕猴桃,我还让人挑好点送给朋友,可是大家都说不好吃,缺乏小时候吃猕猴桃的香味,还笑着说,周至猕猴桃也不过如此!回想我所做的项目,虽有收益,但总觉得年近不惑,得做点让人值得记忆的事情,秉持军人做事的原则,种良心果,出良知果,追求健康美味和天然原则,毅然投身猕猴桃产业。相信随着数字化果园的建设,我们果园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未来5年我们一定会生产出中国优质的猕猴桃,赶上新西兰,用品质铸就未来!

(杨晓金)

新闻推荐

武功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制度为失主挽损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刘普社)近日,在咸阳市武功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失主段某从犯罪嫌疑人武某的父亲手中接过退赔的8600元...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猫农场全国首家数字化果园将落户武功兵垦 访陕西兵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