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我们家的安全故事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武功县普集高中高一(2)班 米家润

我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爷爷和蔼、奶奶可亲、爸爸严厉、姐姐随和,唯一让我感到美中不足的是:我还有一个唠叨妈妈!

第一集:逛街

【从前】小时候,我和妈妈逛街,她总是时时刻刻抓住我的小手,生怕我走丢似的,而且总有唠叨不完的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任何食物”、“走路靠右行”、“红灯停、绿灯行”……她的唠叨,让我又恨又怕。

【后来】随后,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节目中,我看见许多失散多年的亲人,都是因为亲人疏于照看、被人贩子用欺骗的手段贩卖的,这时,我才明白了,妈妈总是抓着我的小手,不让我吃陌生人给的任何食物的良苦用心。当我从新闻中了解到,201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78781起,造成89455人死亡、431139人受伤,大多数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我才明白了妈妈的“走路靠右行”、“红灯停、绿灯行”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感谢她的唠叨,让我养成了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

第二集:购物

【从前】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我喜欢喝酸奶碰到自己喜欢的口味,看都不看,往篮子里放,她却拦住我说:“请看看生产日期,过期、腐烂、变质的食品不能吃……”我一看,果然再过两天就过期了,她的唠叨,让我非常生气和失望。

【后来】通过媒体报道,我知道:因为食用过期或变质的食物而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屡见不鲜,感谢她的唠叨,让我养成了购物、饮食细心查看的习惯。

第三集:看电视

【从前】记得上小学时,我和姐姐正在家看电视,她总是不断地提醒我们,“注意坐姿”、“注意保持最佳观看距离”、“该休息了”等等。暑假的一天,我们和往常一样看电视,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我和姐姐正看到好看处,妈妈突然跑过来关掉电视机,说:“打雷天,不能看电视。”她的唠叨,让我心生怨恨,却不敢言也不敢怒。

【后来】我终于明白:因为采用不当方式观看电子产品,让很多人变成近视眼;在雷暴天气中,由于不恰当的避雷方式,而被雷击的现象时有发生……感谢妈妈的唠叨,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同期声】从前,妈妈的唠叨,让我们生气、让我们烦恼……后来,妈妈的唠叨变成了我们一生的财富。(E)③

新闻推荐

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读者刘明辉提问:草莓苗叶片出现红褐色斑点咋解决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李省印回复说,从读者提供的照片来分析,应该是草莓细菌性叶斑病,也叫角斑病。...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家的安全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