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强农App直播农技·云课堂”项目荣获“陕西省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5-06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贺辉 王朝阳)近日,由农业科技报社策划实施的《强农App直播农技·云课堂》项目在“2020陕西省网络公益工程”中获评“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该奖项的获得,进一步增强了《农业科技报》服务“三农”的信心和动力。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冲击和影响,但农时一刻也不可耽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春耕促生产,农业科技报社迅速响应,充分发挥杨凌农高区的农科教资源优势和“报网端微视”涉农全媒体平台媒介宣传优势,积极联合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农广校、杨凌示范区老科协、西安市农机局和有关地市农广校等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的“强农App直播农技·云课堂”活动,为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助力农业生产、减少农民损失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3月4日,强农App直播农技·云课堂在陕西西安临潼区秦煌石榴专业合作社石榴园举行,拉开了强农App直播农技·云课堂服务“三农”的序幕。随后,强农App直播农技·云课堂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一系列助农活动。同时,在农业科技报社影视中心定期举办“中国杨凌农科城·强农App农科云课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吕平会、时春喜,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雷宗中等一批农科专家做客直播间,一大批乡土专家现场通过《农业科技报》强农直播平台,根据农时季节和农业气象灾害预报等信息,为果农菜农讲解果蔬生产管理技术要点和操作流程,讲解农事要点、灾害防控知识,传授果蔬植保、营养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助力农业生产,农民增收。

对农业科技报社来说,像农技直播、直公众号、今日头条号、人民号、新华网等网络平台,发表结合农时农事保春耕促生产的农业科普文章70余篇,发布有关农技资讯上万条,各平台浏览量累计1000万余人次。

同时,强农App“问农热线”版块与杨凌老科协长期合作,积极采用“线上”咨询与“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为农服务。“问农服务”版块24小时在线提问,400余名农科专家免费解答农民群众的急事、难事、揪心事,打通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与农民群众之间“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农科专家咨询服务常态化。其中,陕西武功养鸡户王飞、四川凉山州杏树种植户杨应先、宝鸡扶风农民育种人王正理等各地用户慕名而来,专程到杨凌寻找专家帮助。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强农App已汇聚分发全国各类“三农”资讯10万余条,通过问农热线及问农频道解决了全国27个省市区各类咨询8600余人次,形成农业难题咨询回复文字达20余万字。目前,强农App已被农民朋友亲切地称为“您身边的农科专家“”农业知识的农事百科”。播带货、直播宣传等服务“三农”的活动还有很多……

据了解,2020年,农业科技报社策划推出“强农App农科云课堂直播农技活动”和“中国·杨凌农科城强农App农机云课堂直播农技活动”等远程网络直播培训和活动30余期(场),开展了果蔬栽培管理、果园防冻、农药使用条例解读、草地贪夜蛾防治等直播农技服务和直播宣传营销活动,通过强农客户端、新华现场云、微赞等平台为广大农民送去科技的智慧和力量,直播观看浏览量近100万人次。组织策划的“战疫情 促生产·百名专家在行动”专题栏目,组织农科专家在《农业科技报》、强农客户端、中国农科新闻网、农业科技报微信

新闻推荐

书痴王若林

本报记者赵常丽王若林有着铜褐色皮肤和魁梧的身材,加上一双粗糙厚实的大手与黑黝黝的大眼睛,像刚从井下作业完的煤矿工,但却...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名中医下基层2021-04-11 08:49
评论:(“强农App直播农技·云课堂”项目荣获“陕西省网络公益优秀精品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