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强化措施提升质量工作水平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范秋艳)今年以来,兴平市坚持把质量工作作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狠抓标准引领、强化质量管理、聚力质量攻关、突出质量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全市质量工作总体水平稳步提升。

扎实开展整治,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严把市场准入关,扎实开展日用品、成品油、农产品、食品等专项检查,关闭取缔散乱污工业企业35户、“地条钢”生产企业3户,依法办理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案件53起,对流通领域消防器材、电热水壶、床上用品等不合格产品进行清查退市,农产品、成品油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坚持从严监管,全面提升工程质量。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重点,办理质量监督手续、竣工备案22项,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100%;对15个在建工程项目下发停工及限期整改通知60余份,问题已全面整改到位;新开工建筑工程签署法人授权书、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100%。严格公路建设项目管理,道路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100%。

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优化服务质量。健全完善食品、旅游、医疗等行业制度,强化管理,提高效率,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市餐饮经营单位2012家、小作坊246家、药品经营单位131家、学校食堂212家全部实现许可管理,新办换证350多家,全市食品药品行业监管覆盖率达到100%;持续改进旅游服务、医疗服务质量。

深化品牌战略,促进提质转型发展。优化品牌发展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品向品牌转变。18个产品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6个产品荣获咸阳市特色品牌产品,2家企业荣获咸阳市市长质量奖;荣获陕西省政府质量管理奖先进单位1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5家;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件、陕西省著名商标14件。

加大打假力度,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地毯式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执法行动,以烟酒、食品、服装、箱包、家用电器等为重点,检查商户400多户,抽查汽柴油、电线电缆、内墙涂料、服装鞋帽等商品100多批次,没收假冒化肥5吨、白酒36瓶和不合格服装、裤子、鞋等商品30余件,不合格电线电缆6卷580米,不合格移动电源4个。 (B)(11)

新闻推荐

回家路上迷糊 民警救助送回家

本报讯(记者冯旋)信心满满到西安去打工,转了一圈竟没有被任何单位录用,信心被打击,身上的钱财几乎花光殆尽。想回家没有路费...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强化措施提升质量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