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如何帮助孩子改掉一些不良习惯兴平市东城东堡子小学 杨小兰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每一个孩子都是可塑造的!一个有上进心的孩子,只要他愿意改变自己,那么不出几个月他就会有很大的长进!这一切都要从他的一些小小的习惯做起。

一、粗心、马虎

常听家长说他的孩子粗心、马虎,作业常出错,考试老丢分,真的是孩子马虎粗心吗?不全是,可能有一点儿马虎,但主要还是孩子对知识点没彻底掌握,“粗心”“马虎”只是家长和孩子安慰自己而已。那么,如何改掉孩子“粗心”“马虎”的坏习惯?

(1)、认真读题,真正理解题意,将题目的已知条件,转化成自己理解的方式,一步步来。

(2)、重视做题的步骤和过程,掌握方法,提高正确率,吸取教训,防止一错再错。

二、拖拖拉拉

能拖到明天做的事,绝对不今天做。今天的作业竟然拖到第二天起床前趴在床上胡写乱画。有的坐在书桌前做样子,没写几个字儿就要喝口水、上厕所……总是把作业拖到最后一刻,这样的孩子严重的拖延症,导致成绩差。

1、选取一小段时间,让孩子专心做一件事,比如练两张硬笔字、做几道数学题或背一首古诗,干这些事的时候要求认真专心。

2、做事时帮孩子排除干扰,把孩子身边所有可能造成诱惑的东西都收起来,或者给孩子换个适合学习的环境——不提倡舒适。

3、循序渐进,当孩子在一段时间内能坚持认真干好一件事,他就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如果没能坚持下来,提醒他“你失败了!”有了成功和失败的不同感受,那么孩子就会在遇到诱惑时作出正确的选择。

三、迷恋电子产品

电脑、手机可以查阅学习资料,偶尔用它缓解压力,但用来玩游戏娱乐,在最能学习的时候选择了消遣,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了安逸,那么大好年华就会过早地虚度,等待你的必定是惨淡的人生。

其实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当学习疲惫时,可以走出去,和同学做游戏、去郊游、看花草树木,花园里也许正在斗蛐蛐,小蚂蚁正在搬家,头顶或许会看见一道彩虹……总之少接触电子产品,有利于身心健康,又能提高学习成绩。

四、不会学习

有好多孩子自己很努力,下课不出去玩儿,假期窝在家,问他干嘛呢?“写作业呢”,但是成绩就是上不去,这是学习方法不正确,因为在他学习时只是在漫无目的、心浮气躁地“磨洋工”。浪费了时间也摧残了身心。

其实,在该玩儿的时间就让孩子疯玩儿,该学习的时候就要让孩子做好计划,安排好先做什么后做什么,然后集中精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地完成任务。还可以让孩子每天给自己定一个最想要的小目标,哪怕是记几个单词,积累几个词语,牢记几个数学公式……当计划、目标顺利实现了可以给孩子一个大大的赞或者一个小奖励,争取让孩子打消知难而退的念头。

说到底,作为父母、老师,不可能教会孩子所有,不可能陪伴孩子一生,所以,我们只是孩子的领路人,孩子的人生路还得靠自己去走,因此,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自己去领悟、去努力、去坚持才能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新闻推荐

兴平电子商务成为助推经济增长新动能

本报讯(焦兴龙)近年来,兴平市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和产业资源优势,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科学制定《兴平市...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帮助孩子改掉一些不良习惯兴平市东城东堡子小学 杨小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