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当“红领巾”遇到“检察蓝” 咸阳检察系统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0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郭朝霞通讯员许涛刘博高祎

近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市检察院安排部署,咸阳市各级检察机关分别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兴平市检察院:

5月27日,兴平市检察院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兴平十一建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市教育局、关工委、团委、妇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兴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中心、检委会会议室、扫黑办和视频会议室。在案管中心,检察官给学生们演示了标准化、公开化办案系统,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和了解科技强检、智慧兴检的高科技装备。在扫黑办,检察官为学生们讲解了扫黑除恶、反校园欺凌,以及在校园暴力发生时,如何保护自我安全等知识。在未检办,学生们观看了法治微电影,检察官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法治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兴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兴文向大家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减少和避免未成年人受到刑事案件伤害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要牢固树立保护未成年人检察理念,建立长效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大家充分肯定了检察院工作,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全方面了解检察工作,并多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利用更多的社会力量,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得更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同学校、家长相配合,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

武功县检察院:

5月28日,咸阳市武功县检察院开展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小学生们走进检察院欢度“六一”儿童节。活动同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关工委、团委及教育系统代表来院参观,共商未成年人保护问题。

当日,县实验小学36名四五年级的小学生们走进检察院,先后参观了武功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办、公诉部、侦监部等办公办案场所。在视频会议室,检察官为学生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

座谈会上,武功县检察院检察长尚锋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该院整体情况、检察院的职能、2019年工作思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近年来该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解读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及该院落实情况。参加座谈的代表对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渭城区检察院:

5月28日,咸阳市渭城区检察院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华星小学的8名教师和60名学生代表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渭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办、视频接访室、司法警察训练中心以及警示教育基地,干警对各部门职责及工作内容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座谈会上,渭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汇报了近年来该院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总体情况,并听取了受邀人员的建议和意见。受邀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可以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建立起相关的长效机制。

渭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平信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公、检、法、妇联、团委、关工委、教育及学校等部门共同发力,共同努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兴平:做好“四则运算”提升两新党建质量

本报讯(杨海)今年以来,兴平市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坚持以“双建双促”活动为载体,以“扩覆盖、建阵地、提素质、强示范”为重...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当“红领巾”遇到“检察蓝” 咸阳检察系统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