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许涛)2019年以来,兴平市检察院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开展立案监督,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突破,受到市委和市人大的充分肯定。

该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公益核心理念,对降污治霾、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加强监督,公益诉讼取得新进展。该院先后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开展了立案监督,2019年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0件,立案5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4件,提起破坏耕地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件。该院所办理的一起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得到省检察院肯定,被评为全省唯一优秀案例通报学习。

该院深化“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在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力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宣传,增强各单位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损害公共利益事件的发生。该院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互动和交流,选取典型案例在有影响力的媒体平台发布,同时抽调干警走进社区、村镇广泛宣传公益诉讼工作,共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普法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使公益诉讼工作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兴平:接受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本报讯(通讯员许涛)1月3日,兴平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一行7人来到兴平市检察院,对该院2019年度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