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2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兴平市汤坊镇王堡村卫生室淡恒斌医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强化工作措施,有效推进和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作为基层医疗队伍中的他,虽然已经年过六旬,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来,他紧密配合兴平市、汤坊镇卫生部门部署、营造强烈氛围,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提高贫困户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认真扎实协同汤坊镇卫生院做好建档立卡等各项工作,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调查、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对患有慢性病的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

签约服务入户随访及时到位。他对辖区贫困户采取定期入户随访,如有困难,采取随叫随到上门服务;为贫困户提供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开展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对一些慢性病患者,如高血压,免费检测血压;对糖尿病患者免费检测血糖,对老慢支、冠心病等慢性病进行必要的用药指导,及生活指导。组织并督促贫困户成员及时参加镇卫生院组织的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由于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019年荣获陕西省健康扶贫先进个人,他谦虚地说:“虽然有一点小成绩,但是不能骄傲,在村医的道路上,一定要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镇卫生院完成各项医疗工作,今后要继续为辖区贫困人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

大爱无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该镇党委政府,卫生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联防管控卡点,对进出该村的人员进行防疫宣传、体温测量。虽然每天的任务已安排的满满当当,但他仍响应组织的号召,加入到抗疫伍中。淡恒斌是千千万万乡村医生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虽然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有了他们多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守护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本报记者 符备战

新闻推荐

兴平检察院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

本报讯(许涛记者袁森)今年以来,兴平市检察院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抗击疫情与业务工作并重,各项检察业务稳步推进。对疫情期间的各...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闻令而动赴战场2020-03-17 07:17
猜你喜欢:
评论:(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