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03 02: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兴平市以“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倾心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落实优抚政策。始终把保障军属生活质量作为拥军优属的有效抓手,积极开展市镇两级各项优抚行动。上半年,共发放各类优抚资金1790余万元,其中1-6级伤残军人缴纳医疗保险22万元,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资金15余万元,养老审核1075人,医保审核1075人。

开展双拥慰问。兴平市在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军人军属活动,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先后为29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和慰问金2.9万元,有效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获得感。利用春节、端午节等重点节日走访慰问30余名军休干部,落实好军休干部的养老、医疗等相应待遇。

促进就业创业。依托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群、公众号等媒介,向辖区内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点对点”发布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信息9期,动员陕西双汇、陕西润泽等大型企业注册参加招聘会,引导推介115名退役军人参加“戎耀三秦”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目前,已有60余名退役军人分别在秦岭公安分局、上海立讯等单位成功就业。

关爱退役军人。排查摸底困难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建立援助数据库,分类管理、重点施策,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困难退役军人各类关爱基金援助。目前已启动兴平市退役军人第一批关爱基金,发放3.5万元,惠及14名困难退役军人。

传承烈士精神。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工作,为烈士陵园申请了2名公益性岗位。多渠道发布征集军人荣誉物品的公告,筹建退役军人荣誉展室,做好荣誉物品的收纳和管护。利用清明祭奠活动,推行网上祭奠和党员干部代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驱,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奋斗奉献的正能量。

做好信访稳定。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实地走访摸排,积极掌握基层退役军人思想动态,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先后排查化解矛盾32人次,接待来访群众80批次268人,处理省市交办信访件11件。

本报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申保库

新闻推荐

突出“早实延”做到“五必学” 兴平走活党员远教站点拓展“一盘棋”

本报讯(卢怡臣李震波)今年以来,兴平市紧盯“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工作目标,紧贴党员干部群众个性化学习需求,实行...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