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闻道”农高会 坚守做农人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9-0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陈萍

“我是农高会的忠实粉丝,是农业科技的爱好者,全国科技类报刊杂志我都在订阅,时刻关注农业科技的发展方向。”近日,68岁的肖振杰说起农高会还是充满了兴奋。他是陕西省兴平市夕阳红桃业协会的理事长,也是创始人。

为了做强猕猴桃产业,肖振杰奔走在乡邻之间,于2016年7月成立了兴平市夕阳红桃业协会。当时加入协会的60户农户仅有150亩猕猴桃;而现在,协会成员有400户,猕猴桃面积更是扩大至1500亩,同时发展花椒园400亩。此外,协会还通过技术培训推广,辐射带动4省14市30县区的部分农户,受益人群近5000户。

当记者问到,是什么原因让他坚持在农业上“折腾”,他说:“2004年,我在农高会期间碰到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他在周至县楼观台附近有6亩猕猴桃园,那一年,他就卖了26万元。”

回去之后,他就更加认真对待“务农”这件事,虽然期间经历了很多失败、坎坷,但他一直坚持。2013年,他在多方考察选种之后开始种植猕猴桃;2016年初见成效,随后成立协会,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回想这些年,肖振杰颇为感慨:“做农业,不容易,但我觉得值!”

如今,陕西省咸阳市兴平市汤坊镇北安谷村在高级农艺师肖振杰的培养带领下,建立了一支55人的“土”专家团队,分别取得了高级农艺师、农艺师职称,主要从事技术培训、技术指导与田间管理;并在该村发展猕猴桃300余亩、蜜桃100亩,2019年猕猴桃产业为群众增收280余万元。

种的好还要卖得好。虽然协会成员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但是大家快速接受了新事物。今年,协会中70%的猕猴桃通过电商销售(微信朋友圈、淘宝店、拼多多等网络平台),人均增收5000元左右。肖振杰说:“我们这里的土壤相对质密,能够很好的保持水肥中的钾元素,给果树留足吸收的时间,从而使得果实营养更丰富、口感更好。”

谈到对未来的期许,肖振杰说:“我们还会持续关注果品质量,把好果品源头‘安全关’,逐步扩大猕猴桃产业规模,将地理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先富带后富,共同奔小康。”

新闻推荐

兴平:严阵以待应汛期 筑牢防汛“安全堤”

本报讯(程行军记者崔亦馨)连日来,兴平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弦,全方位抓好...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闻道”农高会 坚守做农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