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零容忍整治“散乱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0-19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孟超)近年来,兴平市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向落后产能“开刀”、对“散乱污”企业亮剑,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攻坚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散乱污”工业企业434户,按照政策剔除45户、提升改造262户、清理取缔117户、搬迁入园10户。

多方联合,凝聚攻坚合力。组建“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攻坚工作专班和专项行动小组,实行“周调度、日通报、日督促”及“联动排查、信息共享、联合验收”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

聚焦目标,全面开展排查。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多部门联合巡察机制,成立多个巡察小组对全市所有企业进行不定点、不定时、全方位巡察,重点查处“散乱污”工业企业夜间私自接电生产、无组织排放等情况。对标排查企业整治时间节点和企业实际,采取驻点包抓、逐户走访、查漏补缺等方式,合理制定整改推进计划,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

科学施策,扎实有序整治。建立“散乱污”企业整治目录和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治改造一批”的思路,对列入淘汰名单的117户企业,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取缔;对列入搬迁入园的10户企业和升级改造的262户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时间、责任,确保整改有序推进。针对清理取缔后闲置的厂房,由政府牵头招引新的企业,确保闲置厂房合理利用。

强化监管,健全长效机制。督促企业聚焦环保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生态环保底线红线,自觉加强环保法律学习,强化规范清洁生产要求,把环保管理贯穿于企业生产全过程。严格落实镇级“网格长”监管责任,配齐配强监管力量,把好环保准入关,防止“散乱污”企业回流新生。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查机制,对已整治的“散乱污”企业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新闻推荐

兴平爱心企业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本报讯(刘磊记者高依)日前,兴平市委组织部、红十字会领导联系爱心企业为桑镇祝原村贫困学子贾某欢送去爱心助学金以及家庭生...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零容忍整治“散乱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