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时不我待育新人 兴平市秦岭中学 邱卫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23 01:44   https://www.yybnet.net/

青少年是我们国家新时代发展的主力军,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把年青的一代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和有担当的时代英才,德才兼备,需要我们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它对提高全体人民的综合素质、提升我国的综合国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爱国情怀,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决拥护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引导学生热爱我们的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学生把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自觉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对于思政教师而言尤为重要。我们必须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正确的教育观念,做到育人先育己,我们才能在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方面发挥关键性作用。在思政课教育过程中,我们要加强对学生的民族精神、思想道德等方面的教育,深化青少年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这些不只存于文字之间,更应该长驻于实践生活中。因此,我们思政教师首先要在言谈举止等方面身先士卒作出表率,而后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和教育,学生才会矢志不渝,坚信不疑,从而为我国培养思想道德高尚、品学能力兼优、乐观积极向上的接班人。

为了实现立德树人的学科主旨,体现我们思政课的时政性和实效性。在教学中我注意紧密结合最新的时政信息和学生的实际生活,从中选取与主题密切相关的情境资料引导学生进行思考探究,让学生在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中实现对知识点的自主认知与理解。与此同时,学生会发现情境中的人和事就真切地发生在我们身边,让学生在接受时代模范优秀品质熏陶的过程中使之内化为自身动力,从而以他们为榜样成长为我们国家建设的栋梁。

新闻推荐

公安部公布十起打击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公安部对外公布十起公安机关打击危害粮食生产安全犯罪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涉及制售假劣农资、...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不我待育新人 兴平市秦岭中学 邱卫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