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百名客商走进兴平感受秦椒文化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0-27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杨刚 宋一峦)10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客商和美食达人走进兴平辣椒主产区桑镇,开启秦椒产业发展之旅,感受浓郁的秦椒文化。

“秦椒”是辣椒中的佳品,素有“椒中之王”的美称。位于关中平原腹部的兴平就是陕西辣椒的主要种植地区之一,也是国家地理保护产品。兴平市从唐代初年即开始种植秦椒和大蒜,素有“辣蒜之乡”美誉。兴平辣椒具有椒身细长、皱纹均匀、颜色鲜红、膘肥籽多、油分大、辣味适中的特点。地处兴平桑镇的陕西远诚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在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工艺的基础上,结合全国各地的饮食习惯,生产的杜胖子牌辣椒面已从传统单一的辣椒面升级为香辣型,麻辣型,特辣型,油泼面专用,凉皮专用等,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东三省和西北五省区,深受消费者青睐。

在陕西远诚调味品有限公司,客商和美食达人们走进辣椒原材料储存库和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兴平辣椒生产加工过程。亲眼目睹用石碾碾成的兴平辣椒面,用油一泼,芬芳四溢,满室生香的滋味,品尝油泼辣椒夹馍和用油泼辣椒调制的豆腐脑、面皮的味道,顿感满口生津,辣香醇厚,味道鲜美。让客商和美食达人们体验了一次地地道道的秦椒发展的悠久历史和关中民俗文化。

当天,来自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客商,现场与陕西远诚调味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总价为1286.36万元的兴平辣椒系列产品购销协议。

新闻推荐

整合三大资源 推动思政课创新 兴平市秦岭中学教师 张召

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网络参与和实践体验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整合教学资源,形成合力,以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在教学过...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客商走进兴平感受秦椒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