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万亩蒜苗喜获丰收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9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刚 记者 高依)眼下“辣蒜之乡”兴平市种植的1万亩蒜苗迎来了收获季,该市蒜苗总产量4000多万公斤,可为群众增加收入5000多万元。

在兴平大蒜的核心种植区桑镇东桥村绿农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随处可见农民们挖蒜苗的身影,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蒜农的脸上。

“我今年种了6亩蒜苗,在这里入股了4亩。入股合作社,合作社提供产前供应、产中管理、产后销售服务,种植蒜苗特别省心。”西桥村村民王长牢开心地告诉记者,入股合作社不仅省心,蒜苗销售价格也比之前高很多,“以前每亩蒜苗卖到两三千元左右,现在入股合作社每亩都能卖到6000元左右。”

大蒜种植是兴平的传统产业,生产的蒜苗具有蒜身细长、辣味适中和耐储藏、耐运输等特点。近年来,兴平市按照“种植规模化、品种优良化、基地产业化、营销市场化”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大蒜产业化进程,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调优品质结构,培育销售市场,使这一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占有率。

来自宁夏银川的客商马照录告诉记者,他经常从宁夏来兴平拉蒜苗,“兴平蒜苗价格合适,在银川那边销售很快。”

兴平市桑镇党委副书记李红鲜介绍,今年桑镇蒜苗种植面积在5000亩以上,截至目前,已通过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网络向外推介销售了3000亩以上的蒜苗,亩纯收入在5000元以上。(B)⑤

新闻推荐

王选练:愿做乡村文化的传播者和守望者

本报记者赵鹏“别看我们这个书屋才几十平方米,那可是有上万册的图书,学生看的少儿读物,村民看的关于科学种田之类的书,在这...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万亩蒜苗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