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领到补偿款 村民笑开颜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1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马军

“感谢法院,帮我们讨回了公道。”7月25日,在咸阳市旬邑县法院执行款发放现场,13名村民领到了52万余元补偿款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申请执行人文某某等13名村民家住旬邑县太村镇某村。2017年7月,该村土地被征收,在土地征收补偿款分配方案中,13名村民因不同原因被该村民小组剥夺了分配权。为此,双方发生纠纷,多次协商也未能达成共识。于是,13名村民集体诉至旬邑县法院。法院经过审理,判决该村给付13名村民土地征收补偿费5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村民小组未主动履行义务,13人申请强制执行。因涉案人数较多、金额较大,关乎村民们的切身利益,旬邑县法院成立专案组,并开通补偿费执行绿色通道,做到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村民小组负责人多次口头向13人承诺履行义务。然而,左盼右盼的13名村民不仅没有盼来补偿费,村民小组负责人反而对13人不闻不问,用“拖”淡化问题。此案虽经法院执行人员多次做工作,督促该村民小组主动履行义务,但收效甚微。

今年7月,执行干警借着“三秦飓风·2019”专项活动强劲态势,积极作为,主动出击,迅速将该村民小组负责人带至法院。慑于威严的司法权威和强大的执行压力,该负责人申报了该村民小组的存款,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将该款冻结。

7月25日,法院向13名村民兑付了补偿款,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陕西旬邑 “马栏红”苹果 美誉甲天下

果皇公司负责人邓有根(右)指导员工贴标?采访团走进旬邑德盛源公司?陕西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种植基地...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领到补偿款 村民笑开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