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公安连夜奋战 成功救援被困少年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3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西荣 记者 冯旋)6月24日18时许,旬邑县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称:“两名少年在翠屏山被困处于险境,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旬邑县公安局第一时间作出紧急部署,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由民警、消防队员组成的联合救援队,经过19个小时的搜救,终将两名被困少年成功救出。

“当晚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制订搜寻计划,可由于事发地点地处深山密林,且报警人无法说清其具体位置,救援人员只能全面搜山,不留死角,一棵树、一条沟渠仔细搜寻……”民警介绍,21时许,救援人员在山崖下方发现了一名被困少年。此时昏天黑地、夜静草高,被困少年的情绪很不稳定,并大声呼喊,在民警的细心安抚下,少年情绪稍许稳定后,成功将其救出。可未见另一名被困少年。

所有救援人员的心都被这个少年牢牢牵动着。抢救生命刻不容缓,按照县公安局指示,继续加大警力投入,巡特警全体人员、警犬中队投入救援战斗,并联合附近村民对山林进行地毯式喊话寻找,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连夜搜寻……25日6时,在另一山崖边听到下面有微弱的声音。但此崖很深,看不到底,崖坡边有许多松动的石头,如果踩到极易滚落砸到被困少年造成二次伤害,且悬崖半腰有树枝,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民警和消防队员商讨后,决定由一名救援人员系好安全绳索、带上防护装备拽着绳索缓慢降下去,民警第一次下去到不了崖底,后又找来更长的绳索,再次下去,民警发现此山崖足足有120米深,在山崖底部的一角,找到了已经昏迷的少年。经过民警、消防队员和现场群众紧张而艰难的救援,在11点左右,成功将少年救出,随后民警用警车将少年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目前两名少年已脱离生命危险。(F)(2)

新闻推荐

旬邑县土桥派出所立足岗位练精兵 “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大练兵活动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文/图)为进一步提升民警辅警的综合素质和队伍整体战斗力,旬邑县公安局土桥派出所立足青年民警辅警多,工作...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公安连夜奋战 成功救援被困少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