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永寿新闻 > 正文

新征程新作为 咸阳比学赶超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22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丹

  “观摩点评活动,是一面镜子,展示了各县(市、区)抓项目、谋发展的思路,折射出谋划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是项目建设没有进展,工作没有思路,几个回合下来,就全露馅儿了。”在咸阳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上,永寿县县长王飞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我们干与不干、干好与干坏都要拿出来‘晒\’,大家干事的劲头都很足,生怕掉队被点名。”

  6月13日—15日,咸阳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会上,与会人员深入永寿、三原、淳化、旬邑、泾阳等12个县(市、区)现场观摩点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赴宝鸡市考察学习重点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咸阳市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在找差距、查不足中开拓思路、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看现场、比质量、拼干劲。自2003年起,咸阳市每年都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现场集中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年与往年一样,咸阳市市级领导以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和市上各部门负责人对全市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盘点”,并互动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又当面锣、对面鼓地交流点评,共同制定推进全市经济发展的方案。咸阳市根据观摩点评情况,为各县(市、区)颁发流动红黑牌,领红牌的县(市、区)负责人在大会上介绍经验,得黑牌的则在大会上表态发言。“晒”项目、“赛”业绩,逼出了干部的干劲,也比出了干部的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咸阳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环境”的理念,以重点项目建设的“猛势”催生追赶超越的“胜势”。咸阳市各县(市、区)的主要领导干部,把招商引资作为一件大事,带头寻找招商线索,综合运用招商方式,采用精准招商、叩门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着力构建滚动招商工作新格局。截至5月底,咸阳市各县(市、区)和3个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外出招商94次;洽谈对接项目118个、签订合同或协议14个。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咸阳市坚持“扶上马、送一程”,投产达效后还要帮助企业研判市场走势,搞好产销对接,让企业在咸阳茁壮成长。截至5月底,咸阳市155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0.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0.9亿元,同比增长7.1%。

新闻推荐

永寿 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本报讯(张萍)近期,永寿县以全面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各项制度措施为抓手,构建“预防为主、依法管控、多方参与、齐抓共管...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记者 优秀之星2018-06-06 06:52
评论:(新征程新作为 咸阳比学赶超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