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永寿借力新媒介让古文物“活”起来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1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郎敏娟)永寿博物馆自建馆以来,积极做好收藏、保管、研究、保护等各项工作,精心管理,贴心服务,年均免费开放300天以上,文物保护、社会教育等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不断增强知名度和影响力。借助陕西电视台、永寿电视台、《永寿之窗》、腾讯网、大秦网、“永寿旅游”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极大地调动了公众参观博物馆的热情,参观人数倍增,年参观1万余人次;积极开展“博物馆奇妙周”“圆梦蒲公英”“历史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加深青少年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认知,增强青少年热爱历史、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结合“5·18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文化遗产日”及其他重大节庆活动,进行现场咨询,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充分发挥博物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传承历史文明的作用,积极接纳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对观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他们提高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积极开展文物交流活动。博物馆多次组织文物精品参加外展,半身女俑、半身胡人俑等文物走出国门,在法国、土耳其等国家展出,充分彰显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内涵。中滋鼎、铭文铜尊等一级文物正在深圳南山博物馆展出,永寿历史文化得到进一步宣传推广。(B)(12)

新闻推荐

永寿公安 为孩子编织暑期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冯旋)暑假期间,是学生遭受不法侵害和遭遇意外事故的高发时段,尤其是留守儿童,家长管理时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安全问...

永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寿借力新媒介让古文物“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