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两会声音 省人大代表王飞:加大对贫困县县域工业园区支持力度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1-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河

与发达地区相比,贫困地区之所以落后,主要差距还在工业上,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永寿县县长王飞说,贫困县的县域经济要发展,必须走工业兴县的路子,只有工业化才能带动城镇化,才会最终实现现代化。

“近年来,永寿县在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着力打造了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能化建材三个工业园区,尤其是防水材料产业集群也初具规模。作为之前的贫困县,政府大多将有限的财力投入到脱贫工作中去,用于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的资金十分有限,这就导致了县内工业集中区承载能力和竞争力严重不足。”王飞说。

为此,王飞建议,应加大对贫困县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在项目安排上给予一定倾斜,在资金分配上能够加大比例,确保贫困县工业集中区能够真正做到“筑巢引凤”,从而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支撑县域经济不断壮大,实现由“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转变,并最终彻底拔掉穷根、脱贫不返贫。

新闻推荐

一线传真 精准帮扶促发展

近日,永寿县供销社干部走访所帮扶的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子女上学、就业情况,认真听取他们所思所盼,帮助...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会声音 省人大代表王飞:加大对贫困县县域工业园区支持力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