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坚守一线抗疫情 不辱使命守民安 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事业单位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05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依 通讯员 刘婷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咸阳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重要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安排部署 全员投入“阻击战”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严密安排尤为重要,接到上级紧急命令后,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反应,结合行业实际建立了会商协调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制定了《联防联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1月26日,该局党组紧急召开全系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动员会,要求全系统各单位立即结束休假,并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动员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局坚持24小时值班和局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向社会发布工作动态和有关信息,把车辆管控、公交线路调整等信息及时告知群众,利用多种途径解答群众疑问,增进群众对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强化联防联控 奋力筑牢“防疫圈”

打造省、市界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紧密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上布设疫情联防联控检查点113个,日均排查车辆1.3万余辆、人员2.1万余人次。同时,各超限检测站、收费站都在站区设立疫情检查点,对全省境内运送疫情防控药品、器械、物资等专用车辆,严格按照“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原则,做好车流引导、查验等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救援和物资运输畅通。

筑起市区第一道交通“防疫圈”。市区人口密集,疫情传播隐患较大,该局成立应急防控队,联合公安交警、卫健部门抽调的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驻守在市区三个高速公路出口和重要路口,做好疫情检测工作。同时,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除陕D、陕A以外其他牌证车辆禁止进入咸阳市境内道路行驶,加强“两站”流入人员管控的各项措施,筑起了市区第一道交通“防疫圈”。

严防公共交通工具疫情传播。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公共交通工具途径传播,该局通过采取停运出入咸阳的省际、市际班线、县际、县内通村客运和包车客运,调整公交车营运时间、发车间距,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通风等方式,在尽力保证疫情不扩散的基础上,便利了群众出行。

强化防疫期间运输保障。积极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及时启动运输保障应急预案,目前已经做好了60辆客运车辆、175辆货运车辆的应急准备,随时待命,保障指令性应急人员、应急物资的运输。

多方筹措物资 同心共筑“防护墙”

面对防控工作物资紧缺的情况,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广泛联络、多方协调联系各类防控物资。短时间内,好消息纷至沓来,1万只N95口罩找到货源,1800个喷水壶、60桶消毒液有厂家答应发货,防护服、红外测温仪、护目镜等防控物资也都逐步有了来源。

全系统不少党员干部也主动捐献防疫物资,咸阳公路管理局永寿检测站职工李小强自费采购600公斤消毒液、150公斤酒精、800个口罩总价一万元的物资用于本单位疫情防控,党员韩毅力向所在单位党组织缴纳了一个月工资的专项党费,咸阳路桥公司职工安亚冰提供了200个3M防护口罩……爱心还在不断汇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斗中,市交通运输局坚守一线、不辱使命,坚决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力有序执行,筑牢了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堤坝”。(B)⑦

新闻推荐

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共53人(以姓名笔画为序)于丽(女)王东王建华王策鸿令狐雅(女)兰晓娟(女)刘忠...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一线抗疫情 不辱使命守民安 市交通运输行业企事业单位抗“疫”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