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永寿 > 正文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 来一场愉快的采摘之旅

来源:华商报 2020-10-25 03:0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霜降节气的到来,已正式步入秋天的最后阶段了,这个时候的陕西秋高气爽,天气晴好,是出游登高赏秋的好时机。除此之外,陕西各地也正迎来丰收季节,从陕北、关中到陕南,各地硕果累累,果香蔓延。

华商报记者在此给大家准备了一份陕西金秋采摘地图,趁着天气正好不如去果园走一走,品尝一下秋天的味道。

品临潼石榴 “喝”火晶柿子

推荐地:西安临潼

临潼石榴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历史悠久,由汉代张骞出使西域而引进栽植,已有2000多年的栽植史,见证了古丝绸之路文明。其色泽艳丽,果大皮薄,籽肥汁多、核软味甜,营养丰富。同时“石榴花”被西安市确定为市花,成为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火晶柿子作为临潼土生土长的特色水果,随着《长安十二时辰》中“用吸管吸了再吃”的片段走红。临潼火晶柿子以“果形瑰丽、色红似火、晶莹透亮、无丝无核、丰腴多汁、清凉爽口、营养丰富”而著称,是鲜食柿子品种中的上品。游华清池兵马俑,品临潼石榴,“喝”火晶柿子已成为临潼旅游标配。

华商报记者从临潼果业了解到,火晶柿子主要分布在临潼骊山、斜口、代王、秦陵、马额、铁炉、小金、穆寨等沿山街办,唯以秦兵马俑博物院周围的秦陵街办杨家村及代王街办山任村品质最佳。而沿着华清宫向东绕着骊山都是石榴、火晶柿子优生区。

临潼市民任女士介绍,这个季节石榴都逐渐被采摘了,可以沿着骊山一带往山上走,还有一些没来得及采摘的可以体验石榴采摘的乐趣,而火晶柿子正进入采摘季节,骊山、斜口、代王等地都可以看到,和村民商量好后可以采摘。

推荐玩法:游华清池兵马俑——石榴火晶柿子采摘——体验临潼温泉

采摘苹果 观赏苹果盆栽

推荐地:咸阳旬邑、延安洛川

陕西作为果业大省,有多个苹果产区,洛川、旬邑、白水等生产的苹果远近闻名,本期华商报记者重点为大家推荐两处采摘游玩地。

旬邑,是世界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是咸阳“马栏红”苹果核心产区,苹果品种优新,主栽品种有红富士、玉华早富、蜜脆、丽嘎拉等。“马栏红”苹果驰名国内外,远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市场,并出口到多个国家。这个时节正是苹果采摘季节,果香浓郁,相信亲手采摘回来的苹果更为香甜。

洛川苹果更是陕西一张响亮的名片。近年来延安洛川以优越的地理位置、科学的种植方式培育出来的苹果在市场上受到广泛好评。而洛川苹果对采摘期的把控更为严格,每年十月中下旬才允许采摘,这个时候正是洛川苹果的丰收时期,带着家人一路向北,去感受秋日美景顺便采摘正宗洛川苹果吧。

洛川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推荐,这个时候还可以在苹果博览馆了解洛川及中国苹果发展史、观赏苹果盆栽。除此之外,丰富的苹果周边产品——苹果汁、苹果醋、苹果果脯等,绿色加工、吃着放心健康,是自己食用和送亲友的最好选择。

推荐玩法:旬邑:石门山赏红叶——打卡网红景点鹿野苑——苹果采摘——住乡舍特色民宿;

洛川:苹果产业园博览馆——京兆苹果观光采摘——打卡洛川会议旧址

采摘柑桔 赏红叶

推荐地:汉中城固、南郑

与秋末冬初稍显干燥的陕北、关中不同,位于秦岭南麓的汉中完全是一幅湿润的江南水乡画面,优越的光照和水热条件,为柑桔的生长营造了最好的环境。每年快到冬季时,汉中产的柑桔便会源源不断运往全国各地。

汉中城固县,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柑桔生产基地,城固自古出“贡桔”,有“桔乡”美誉。上个月,2020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在城固举行。柑桔旅游文化月是汉中金秋的一大重要旅游品牌活动,持续到10月底,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等着你去。

除了远近闻名的城固,汉中南郑、洋县等多个县都有柑桔种植,也是不错的出游采摘地。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周边游多是赏红叶和桔子采摘结合的两日游,价格在200元左右,十分受欢迎。旅行社从业人员段先生推荐,去黎坪赏红叶,然后打卡天汉湿地公园的网红芦苇荡,还可以随手拍个秋天的大片。

推荐玩法:黎坪森林公园赏红叶——网红芦苇荡——采摘桔子

品脆甜柿子 赏秋菊

推荐地:咸阳永寿

永寿是渭北旱塬上的绿色明珠,素有“隋唐夏宫、福安永寿”之美称,作为陕西省果业生产强县的永寿,不仅出产优质苹果,同时还出产另一种更沁人心脾的水果——脆甜柿子。咸阳永寿的脆甜柿子在深秋初冬的日子里依旧带给我们最新鲜甘甜的体验。

来咸阳永寿秋游,此时不容错过的是云集生态园,园区有云集野战营(包括真人CS和拓展训练)、高空滑索、赛马场、云影垂钓、采摘大棚、乐农公社、苗木示范基地等项目,集餐饮、会议、住宿、娱乐为一体。可以乘坐热气球一览千里关中景象。目前园内金菊展已经推出,含有绿牡丹、墨菊、绿云、雪珠红梅等多个菊花品种;带着家人赏秋菊、登高望远、品尝特色小吃,采摘来自2020深秋的最后馈赠脆甜柿子,其乐无穷。

推荐玩法:永寿云寂寺——黄土地窑洞生态度假庄园——云集生态园脆甜柿子采摘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新闻推荐

100余名师生接受历史文化教育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9月29日,永寿中学和新勤小学100多名师生走进永寿博物馆,沐浴文化,喜迎佳节。师生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走进展...

永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高气爽硕果累累 来一场愉快的采摘之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