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宝兴 > 正文

雅安电力:抗灾保电 为灾区送光明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8月以来,雅安市连续遭遇多轮持续强降雨天气,8月18日凌晨,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百年一遇洪水。灾害天气对雅安电网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

截至8月30日20时,累计造成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雅电集团)10座变电站、4座发电站、204条次线路停运(110千伏线路5条、35千伏线路24条次、10千伏线路及分支175条次),影响台区5918个、用户29万余户。

抗灾保电,责任在肩。面对雨量大、汛情猛、形势急等情况,雅电集团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作用,引领3000余名电网“铁军”冲锋在前,安全高效迎战洪灾,用责任与担当点亮灾区,为群众送去光明与希望。

“当天有希望复电,绝不等到第二天”“路通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优先保障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用电,是雅电集团全体人员的首要任务。

受15日至16日强降雨影响,宝兴县受灾严重,蜂桶寨乡至硗碛藏族乡电力、交通、通信全部中断,硗碛藏族乡继去年“8·22”特大暴雨灾害后再次成为“孤岛”。

由于道路短时间无法抢通,雅电集团组建一支专业抢险队,携带物资徒步奔赴硗碛开展复电工作。当抢修队伍徒步15公里抵达锅巴岩时,因山体滑坡无法翻越,加之暴雨倾盆,无奈折返。最终,该支电力抢修队伍转道600公里,先后翻越4401米的大哇梁子山和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抵达硗碛。20日凌晨零时05分,硗碛场镇停电94小时后全部复电。

芦山县龙门镇、雨城区草坝镇八步镇、雅安经开区、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在抗洪主战场,在抢险第一线,在服务最前沿,雅电集团电网铁军与洪水作战,与时间赛跑,保民生用电,保抢险应急,保企业复产,保电网安全。

截至8月31日21时,雅电集团已累计投入车辆950台次,抢险人员4584人次,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供电,雅安电网已基本恢复灾前水平。

在此次抢险救灾中,雅电集团科学应对,始终坚持“抢险不冒险”的工作原则,优化抢修抢险策略,按照“分级负责、分类配置、就地平衡、区域支援”原则,统筹防汛抢险力量;通过无人机、地质隐患点在线监测系统、北斗地灾隐患监测装置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开展灾情排查和抢险抢修工作。

雅电集团将持续开展因灾受损和避险停运的高危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主动对受淹群众计量装置等进行复电前安全检测,做好灾后安全用电宣传,确保用电安全;协助受灾企业开展复产专项安全检查,助力企业安全恢复生产。

汛期尚未结束,电网铁军将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本报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守护健康 车载流动医院服务上门

“老乡,不要喝生水。如果哪里不舒服,及时向我们反映……”25日,宝兴县车载流动医院开进硗碛乡仁朵藏寨,兵分几路对寨子进...

宝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从喇叭河到夹金山2020-08-22 09:03
猜你喜欢:
评论:(雅安电力:抗灾保电 为灾区送光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