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芦山新闻 > 正文

公安民警:冲在抢险第一线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7-2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警民携手救助受困车辆

“看,我们的交警好辛苦啊。”7月19日晚间,一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传播,视频中几位身穿黄绿色雨衣的交警正在齐膝深的积水中推行一辆红色轿车,帮助其脱困。

19日晚间至20日早晨,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根据气象部门统计,全市达到大暴雨的就有40个站。强降雨中,雅安市雨城、芦山、宝兴、天全、石棉等地多处出现路面积水、洪水倒灌形成内涝以及泥石流、塌方等险情。

面对险情,全市各地公安民警迅速动员,对危险路段进行管制,帮助群众脱困避险……暴雨中,他们用坚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面对险情,广大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和抢险救灾人员一道救助其他人,互帮互助的精神温暖着洪水中的每一个人。

国道318线

交警就是离危险最近的人

19日晚9时许,暴雨导致雨城区多营镇五营村的一条小溪溪水猛涨,倾泻而下的洪水夹杂着土石、树枝冲上国道318线路面,形成了一个几百米长的积水带,积水最深处几乎没过成年人膝盖,部分车辆驾驶员在未探明路况的情况下贸然通过,导致车辆在积水中熄火无法前行。

险情发生后,交警部门迅速展开行动。一方面在危险路段两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另一方面组织警力冒险进入积水路面,搜索疏散被困人员。

降雨持续不断,路面的积水也由于洪水的涌入而不断上涨。暴雨夜中,警车闪烁着警灯将危险和安全区域隔离开来,民警则坚守在距离洪水最近的位置,他们是距离危险最近的人。

随着雨势的减弱,路面积水逐渐消退,但被洪水冲到路面的土石、杂物阻碍着车辆的通行。面对这样的情况,现场交警持续进行交通管制,不断地告知驾驶员前方路况,配合交通部门对道路开展抢通工作。经过抢险,道路基本恢复车辆通行条件,往来车辆在交警指挥下有序通行。

“前面那么危险,抢险人员都是为了我们好,肯定要支持他们的工作。”面对暂时的等待,驾驶员们纷纷表示理解,看着在大雨洪水中坚守岗位的抢险人员,驾驶员纷纷为他们点赞,有的还从车上递来矿泉水和干粮,说一句“辛苦了”。

省道217线

警民携手救助受困车辆

“我们喊123,一起使劲拉!”20日上午,省道217线357公里300米石棉挖角段,石棉县公安局民警正和当地群众一道,救助一辆误入泥石流被陷的汽车。

“我们是外地的,对道路状况不熟悉,当时也没有注意到路面上是一滩软泥,所以就陷进去了。”面对民警,被陷车辆驾驶员说。

这辆汽车陷入的软泥,是在降雨中从路边山坡上冲下来的,开展路面清理恢复道路畅通,首先需要将被困在软泥中的车辆拉出来。民警和当地群众一道,用拖车绳绑在被困车辆上,十多个人一起用力,试图将车辆从软泥中拉出来。由于车辆陷得较深,人力救援效果并不明显。后来,救援人员找来一辆货车,使用钢绳将被困车辆从软泥中拉出。

在被困车辆被救出后,该路段的抢通工作随即展开。民警又在现场两端设置临时交通管制点,避免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危险区域,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保障抢通工作顺利进行。

雅安日报记者周昆

新闻推荐

四川芦山五旬妇女用假币与八旬老人换钱被识破 行拘12日

郑某某(中)使用假币被识破。本文图片均由芦山县公安局供图在明知自己使用的是假币的情况下,四川雅安市雨城区55岁女子郑某某...

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民警:冲在抢险第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