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芦山新闻 > 正文

雅安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进一步增大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04 10:2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3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雅安市获得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591万元。奖补资金对于支持引导更多雅安市金融资源配置到小微企业,进一步拓展雅安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雅安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为着力解决雅安市民营企业融资中扩大规模和担保费有效降低问题,通过积极争取,省经信厅、省财政厅审查反馈了雅安市“2018年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项目备案”,对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芦山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雅安市开元互助式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三家融资担保公司共安排资金591万元。

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企业科科长高尚俊介绍,雅安市已将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列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内,下一步,雅安市将继续促进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县(区)积极参与,多方筹措资金提升担保能力,力争在2019年将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金由3.58亿元提升到10亿元。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中央财政在2018年至2020年每年安排资金30亿元,采用奖补结合的方式,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地方进行奖补。2018年,对全国37个地方(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安排奖补资金。2019年和2020年,对符合一定条件的省份予以奖补。

《通知》明确,中央财政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地方进行奖补。奖补资金切块下达到省级财政部门,省级财政部门会同同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担保机构,特别是对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取费较低的担保机构加大奖补力度。

《通知》要求,要通过直接补助、绩效奖励、代偿补偿等方式,促进政策引导性担保机构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特别是单户贷款10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业务、首贷担保和中长期贷款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

小微企业是指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等部门联合制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不包括房地产行业、金融服务行业和投资(资产)管理类、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类、地方国有企业资本运营平台类企业。

记者 徐玉婷 杨宇龙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

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试跑雅康高速2019-01-01 01:01
评论:(雅安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进一步增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