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芦山新闻 > 正文

爱心人士到高寒区 为老人送去防寒羊毛衫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老人发放防寒羊毛衫

雅安日报讯天上下着大雪,地上结着冰凌,依然难挡爱心人士送温暖的热情。1月8日,芦山梦之号公益志愿者带着120件防寒羊毛衫,前往高寒山区——芦山县太平镇兴林村,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和祝福。

太平镇兴林村距离芦山县城50公里左右,地处偏远,海拔高,冬天寒冷。村里的年轻人大部分外出打工,留守老人居多。为让这些留守在家的老人温暖过冬,该公益组织争取到价值1万多元的120件羊毛衫,作为看望兴林村留守老人的新年礼物予以发放,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由家人或者邻居代为领取。

该公益组织负责人敖前华介绍,在此次为山区老人送温暖活动中,针对冬季用火用电频繁,加上近期多地发生火灾的现实,专门带着由芦山消防大队提供的《冬季防火常识》宣传手册,请专业人员向老人讲解如何安全用电、用火,如炭火取暖,不能关闭门窗,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晚上睡觉不能把煤炭火放进房间,更不能关闭房间门窗;使用电热毯时,起床后一定要关掉电源等,从细微处提醒老人预防火灾。

同时,该公益组织还邀请了某医院院长前往兴林村,讲解老年人在生活饮食与健康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记者 彭加权

新闻推荐

陕西省两项考古项目入选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本报讯(记者李鹏)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论坛·2018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北京举行,公布了2018...

芦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芦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激发组织工作活力2018-12-31 08:31
猜你喜欢:
朱伟同志简历2019-01-11 10:01
评论:(爱心人士到高寒区 为老人送去防寒羊毛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