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第二批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交流团来川“希望能与中国的青少年加强交流”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0-13 02:37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批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交流团来川 10月12日,111名来自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师生抵达成都。

图为该中心的学生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参观。四川日报记者李向雨摄华西都市报讯(王吉南四川日报记者李寰)10月12日,111名来自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师生抵达成都,包括48位教师和63名学生。

他们是第二批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交流团成员,将在四川开展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其间,师生们将参观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成都博物馆、都江堰水利工程、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并将前往成都、映秀的两所中学,与中国师生开展对话。

来自俄罗斯的朋友都是首次到成都。当他们乘坐的D197次列车驶入成都东站时,大家非常兴奋。出东站后,他们一路上拿着相机拍个不停。交流团团长雷布金·杰拉尔德·杰拉尔多维奇老师说,他在“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同事们曾接待过来自汶川地震灾区和芦山地震灾区的师生们,他的同事们十分钦佩灾区师生们的坚强。这一次有幸来到四川,希望能深入了解四川风俗文化,做好中俄友谊的传播者。布尔杜科娃是交流团的一名学生,她说自己非常向往四川,对大熊猫更是充满期待,这次终于圆梦了,“希望能与中国的青少年加强交流,成为维护两国友谊的践行者。”

今年5月,首批35名“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教职员工到访四川。他们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款待。其中,有多名到访的教职员工与四川有着特殊而深厚的感情,他们曾于2008年、2009年和2013年接待过来自汶川地震灾区和芦山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赴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疗养。

新闻推荐

打卡四川70周年成就展,老物件勾起市民回忆国庆看展览 这个假过得有意义

打卡四川70周年成就展,老物件勾起市民回忆市民参观老物件。雅安馆,一眼就能看到大熊猫。绵阳馆展台。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芦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芦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批俄罗斯“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交流团来川“希望能与中国的青少年加强交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