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虚构工程租赁建筑材料变卖分赃5万元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0-1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小丽张倏越记者邓勇)谎称自己手上有工程急需建筑材料,男子宋某伙同他人,先后多次与同一家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等材料到手立马进行变卖。近日,游仙区人民法院以犯合同诈骗罪,判处宋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1978年出生的宋某,成都人,原系四川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股东。经审理查明,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期间,宋某伙同他人(均已被判刑)先后以虚构游仙区太平乡某项目工地需要建筑材料、雅安市芦山县某中学重建项目需要建筑材料为由,4次与绵阳同一家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签订钢管及扣件等建筑材料租赁合同,累计骗取该公司钢管4.8万余米,以及扣件1.5万余付,到手后将其进行变卖,宋某共计分得赃款5.2万元。

2015年1月底,建筑设备租赁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2018年11月,宋某被抓获归案。到案后,宋某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2018年12月,宋某家属向租赁公司赔偿损失5.2万元。截止本案审理期间,宋某等已向该公司返还钢管3.8万余米,扣件1万余付。另查明,宋某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03年12月1日被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游仙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宋某作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的直接责任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构成了合同诈骗罪,应依法予以惩处。根据本案的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被告人的认罪、悔罪态度等情节,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遂作出以上判决。

新闻推荐

芦山县大川镇:景区重新营业 中药材种植超额完成

10月4日上午9时,芦山县大川镇,成都游客王永飞和家人驱车向猴山飞瀑景区驶去,一路畅通无阻。“早在国庆节前1个星期,...

芦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芦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虚构工程租赁建筑材料变卖分赃5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