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芦山 > 正文

假钞骗人难逃法网 民警为识别假币支招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购买少量商品将手中的假币换成真钱的诈骗“伎俩”已经屡见不鲜了。随着手机支付的推广,使用现金购买东西的人越来越少,现在骗子将目光转移到了乡镇上。

2019年3月,芦山县公安局多次接到辖区多家商户收到假钱的警情;2019年4月10日,民警又接到三次收到假币的警情。每当民警梳理摸排出线索准备抓捕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急速躲开了民警的视线而逃跑。

2020年5月16日早上,民警在芦山县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之后就接到双石镇有人使用假币的警情。确认线索后,民警到达双石镇准备开展抓捕工作,最先搜查到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发现车上驾驶室有一男子,民警断定其余两女子一定还在镇上作案未回,于是便暗中观察,准备一网打尽。当天中午,办案民警同时联系芦山县公安局飞仙派出所和芦阳派出所设卡拦截,终将三人抓获。民警分别从车上和他(她)们成都住所搜出1张面值20元和58张面值100元的假币。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如何识别假币?民警支招识别假币的方法:

一看水印

100元、50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毛主席头像,20元、10元、5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花卉,迎光透视、富有立体感,而假币水印一般印盖在纸币上,模糊,没有立体感。

二摸凹凸

5元以上面额纸币采取凹版印刷,线条形成凸出纸面的油墨道、盲文点,手触摸上去有明显凹凸感,假币则一般较平滑、无凹凸感。

三听声响

真币纸张挺括,用手指弹动会发出清脆声响,而假币纸张一般偏软,声音发闷。

四测荧光

真币纸张在荧光灯下不发光,假币纸张则大多经过漂白,在荧光灯下纸张发白发亮。

民警提醒,如果收到假钞,或有相关线索,请立即拨打:110。

雅公宣雅安日报记者李晓明采写整理

新闻推荐

汉姜古城平襄楼 见证遥远三国事

汉姜古城平襄楼见证遥远三国事芦山县汉姜古城,顺着古城街道行走,飞檐、回廊、亭台、塔楼点缀其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古时...

芦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芦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2020-05-14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假钞骗人难逃法网 民警为识别假币支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