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名山新闻 > 正文

名山:巧用“四心五法”调家庭纠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4-17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棕贤)4月3日,雅安市名山区中峰乡司法所利用“四心五法”调解机制,成功化解桂花村村民杨某某兄弟多年的家庭矛盾纠纷。

杨某某家两兄弟因为多年的家庭矛盾加之现面临拆迁赔付款使用分配等诸多原因,导致两兄弟持械斗殴致使双方不同程度受伤。中峰乡司法所会同新店镇派出所、桂花村调委会等组织,通知双方当事人到辖区派出所采用“四心五法”进行联合调解。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劝解,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四心五法”调解机制,四心即: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四心”是基础,调解还要讲求方式方法,要做到五法:查、听、辩、言、简。近年来,名山区各基层司法所、基层人民调委用“四心五法”调解成功率达到95%以上。

新闻推荐

送教送培 双模式提升教学水平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点破面是前人带给我们的方法,无论在哪一行业,这都是一种智慧。在教育行业,“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反映出老师的优秀与否对于学生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名山:巧用“四心五法”调家庭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