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浓浓中国味 快乐中国年成都平原经济区 张灯结彩迎新年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6 02:29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熊猫灯会

资阳春节亮化光彩工程

遂宁莲花灯会

挂起鲜红的中国节,撑开红彤彤的大灯笼,点亮五彩斑斓的造型彩灯……春节将至,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城市张灯结彩,营造浓浓的年味,迎接农历春节的到来。

德阳 时隔五年 德阳灯会又将启幕

天光水色、火树银花、美轮美奂、流光溢彩,吸引了上万市民游客前来赏灯游玩,赏灯会、逛夜市、品美食、看表演……感受浓浓的年味,留住温暖的记忆。1月9日晚,时隔5年的德阳灯会在旌阳区德新镇和海田园综合体盛大启幕。

此次灯会以“天上唐诗·人间宋词”为主题,分“名片、结合、互动、交汇”四大篇章,突出“年味”“文化味”和“科技范”,以全新的姿态带给市民和游客一场视听盛宴。灯会将持续到2月16日。

在灯会现场,《金鼠报春》《太白醉酒》《哪吒闹海》《极地冒险》等18大主题景观惊艳亮相,56组主题灯和情景灯绚烂夺目,共汇集了各类灯近10000组,看上去很炫、很“潮”。

本次灯会收集精选的60首中国历代诗人诗咏德阳的诗词,一一呈现在灯箱上,供品读、吟咏。灯会还融入了春节文化、德孝文化、和文化、绵竹年画、德阳潮扇、沙画、皮影戏、川剧、剪纸等人文元素和红色记忆、民俗表演、传统曲艺表演、民间技艺展演。

遂宁 莲花灯会“动”感十足

灯会嘉年华,遂心遂宁年。1月16日,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将盛大亮相于九莲洲湿地公园,在遂宁观音湖旅游度假区这个偌大的画板上,勾勒出一座现代城市的曼妙身影。

与首届莲花灯会相比,2020第二届遂宁莲花灯会“动”感十足。“动”起来,堪称此次灯会最直观的一个特点。彩灯的“动”,不仅是旋转、挥动等机械的运动。“灯组的动,分为两种,一种是机械动,另一种就是光影动。”灯会项目负责人介绍,“幸福生活灯组,采取写意的方式呈现出一对父母托举孩子的画面,就像小孩涂鸦;壮丽山河灯组,顶端设计了流水效果,观看灯组,也能感受到高山流水的美景。”

据介绍,2020第二届莲花灯会主承办方通过对九莲洲湿地公园部分河域进行整体打造,呈现一个集游览观光、互动体验为一体的互动式体验项目。届时,游客可在蜿蜒曲折的小河中乘船游览,途中看两岸灯组互动体验,感受与众不同的水上灯会精彩盛宴。

资阳 体验“动”起来的光影世界

临近新春,一排排红灯笼挂满雁城的大街小巷。放眼望去,一片片醒目的中国红萦绕空中,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记者从资阳市了解到,目前该市春节亮化光彩工程已近尾声。据悉,今年春节亮化光彩工程围绕“白天看景、晚上看灯,突出特色、提升形象”的主题,在各大广场与路口设置了具有城市特色与鼠年春节氛围的灯组,旨在彰显资阳“现代、活力、繁荣”的城市形象,打造出具有地域特色的城市夜景亮化体系。

“今年我们资阳的春节亮化主要是在娇子大道、车城大道、雁城路、和平路等城区18条道路11个节点进行打造。”资阳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和平路和滨河西路三段新打造的两条“网红街”特别引人关注,多组亮化灯饰将形成一个多样化、立体化,有视觉冲击力的景观,提升灯光的亮度、炫度,让灯光“动”起来、“美”起来。

本月17日,该市将在城东新区举办以“蜀源享资味·欢乐游滨江”为主题,以传统文化为根基的首届资阳大庙会。折子戏、国粹汉服演绎、非遗节目展演、美食展、年货展、光影乐园等精彩活动一一呈现。

雅安 第三届熊猫灯会17日亮灯

2020雅安第三届熊猫灯会将于本月17日(小年夜)在雅安市雨城区熊猫绿岛公园正式亮灯。此前,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雅安熊猫灯会先后在法国、智利、波兰、俄罗斯等地亮灯,因此本届灯会将帮助广大游客跟随大熊猫“在雅安看世界”,展现众多不同国家的风情。

据悉,本届熊猫灯会约70组灯,用工236人,使用120000个灯泡、45000米布匹、80吨钢材,还有用特殊材料玻璃药瓶组成的灯组。灯会分“梦起”“梦醒”“熊猫灯会嘉年华”“部落的欢乐时光”四大板块,除主会场女娲广场和分会场熊猫绿岛外,雅西高速出口、碧峰峡高速出口、行政中心三岔路口、凤鸣转盘、雅安市火车站等外围节点,也将安装大型灯组。

工作人员介绍,水上灯组是今年的重要看点,8组大型水上灯组将演绎“雅安印象”,代表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等8个地区向游客发出新春的问候。作为大熊猫科学发现地的宝兴县灯组,则在灯会大门外就开始热情接待游客,并担纲整个“胖墩儿带你看世界”故事起点——梦起。

眉山 3大特色“点亮”首届东坡庙会灯会

1月22日至2月8日,以“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为主题的首届东坡庙会灯会活动将在眉山市东坡湿地公园二期、三期隆重举行。目前,东坡湿地公园二期、三期正闭园施工,进行紧张地灯组制作、安装及电线架接等相关工作。

那么本次灯会有什么看点呢,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在位于眉山市东坡区湿地公园二期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湿地公园内树上、草坪上都装上了彩灯,浓浓过年气氛扑面而来,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

据介绍,本次灯会有三大亮点,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融入东坡特色,本次灯会融入了东坡文化和地方特色,三苏祠、成眉同城、中国泡菜城等特色灯组成为一大亮点。此外,水陆灯组将齐亮相。除了陆地灯组,在湿地公园水系核心区域还有造型各异、美轮美奂的大型水上灯组,借助倒影为你呈上视觉盛宴。

据介绍,本次灯会另一大亮点便是灯组数量大,亮化工程总长超3公里。春节期间,请来眉山东坡湿地公园赏灯吧。

乐山 9000个红灯笼将全城点亮

火树银花不夜城,万盏灯笼别样红!昨日,记者从乐山市获悉,为了营造乐山中心城区2020年春节节日氛围,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元旦过后,就陆续对中心城区嘉定南路、嘉定中路等25条主干道路灯杆和行道树实施亮化灯饰安装。9000个红灯笼、5200朵海棠花、6300根流星灯……春节前,乐山中心城区大街小巷将被一盏盏高悬的灯笼、彩灯点缀。

该局选取了高铁乐山站站前海通广场、柏杨西路大转盘、乐山广场大转盘、海棠广场转盘、高速公路乐山南出入口,以及张公桥路口、牛咡桥路口等重要节点,通过不同的主题营造,用一组组吉祥喜庆的彩灯,彰显乐山文化底蕴。其中,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的地标节点,乐山广场大转盘中心设计“红妆争艳”亮化景观,以“国花”牡丹为主要元素,吉祥喜庆、美丽大气;作为乐山重要交通枢纽节点,柏杨西路大转盘中心设计“心禧迎春”亮化景观;作为乐山门户之一,高铁站海通广场设计“吉祥如意”亮化景观。

本报记者 李萌 白洋 赵一 王丹 陈方耀 粟新林 文/图

新闻推荐

多科室联合诊疗 成功抢救一大出血产妇

雅安日报讯2019年12月18日,名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与麻醉科、儿科、检验科、ICU等开展了多科室联合诊疗,成功抢救一例突...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宫外孕怎么诊治?2020-01-16 00:55
评论:(浓浓中国味 快乐中国年成都平原经济区 张灯结彩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