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名山区人民法院:首次采用七人合议庭模式审理公益诉讼案件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19 08: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名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程某某、张某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二案,庭审采用了“三名法官+四名人民陪审员”的七人合议模式。这是《人民陪审员法》出台后,名山区人民法院首次适用七人合议庭模式审理公益诉讼案件,并当庭进行了宣判,对两名被告人判处了刑罚,并判令被告人赔偿渔业资源损失,责令其在市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公诉机关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程某某、张某某在禁渔区、禁渔期采用电击方式在天然水域非法捕捞鱼类,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告人的电鱼行为同时造成了渔业资源损失,应当承担损害生态环境的民事赔偿责任,公益诉讼起诉人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参与庭审的四名人民陪审员通过法院人民陪审员库随机抽选,分别来自学校、工会、妇联等不同行业。

名山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七人合议庭审理,既是扩大司法领域人民民主的重要方式,也是强化庭审中心地位,推动庭审实质化的关键举措。名山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发挥司法职能,为护航名山区环境资源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敏

本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稳岗 保障女职工就业

21日,名山区总工会前往四川省名山蒙顶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在疫情期间,职工就业问题及相关措施实施等问题进行调研...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山区人民法院:首次采用七人合议庭模式审理公益诉讼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