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名山区蒙阳街道:搭建交流平台 挖掘发展潜力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与会代表发言

九月的名山,秋高气爽,茶香四溢。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先发之地、城市治理首善之区”,积极营造激励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一流区域营商环境,9月11日,名山区蒙阳街道结合首届社区文化节,举办了以“相约蒙阳·筑梦名山”为主题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和以“企业与社区的互动治理”为主题的基层治理论坛。

此次活动,表扬了2019年度蒙阳街道优秀企业,名山区经济合作和商务局代表名山区作营商环境推介。此外,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天台社区党委书记成寅,还以“社区与企业”为题,介绍郫都区在社区基层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名山区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南方丝绸之路”的主要通道和“茶马古道”的起点。近年来,名山区利用悠久的茶文化历史,以蒙顶山茶文化为核心,打造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中峰万亩生态观光茶园、骑龙村观光茶园等,不断助推茶旅融合,成为“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的有机结合样本。

论坛现场

名山区紧紧围绕“两城驱动、一带连接、一环贯通”的全域发展空间布局,坚持“茶业立区、工业强区、城市兴区、开放活区”的发展思路,初步建成基础设施体系健全、市政功能配套完善、城市经济繁荣发展的宜居、宜业、宜养、宜商的“中国茶都”和生态智慧城市。而这一发展规划,也吸引了在场企业家们的关注,蒙阳街道作为名山区的主要街道,更引起了企业家们浓厚的兴趣。

“成雅新城规划、蒙顶山旅游康养产业园规划,以及被列入成都市‘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大都市区发展格局的黄金区位优势,都能让名山区为企业发展带来众多优势。”四川汇龙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菁说。

座谈会上,雅安市茶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少利,作为2019年度蒙阳街道优秀企业代表在现场交流发言时说:“非常感谢名山区政府、蒙阳街道办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让公司能有机会和在座企业家交流、学习,这对公司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都将有着很大帮助。”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此次活动让已在名山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政策的支持力度,更加坚定了其发展的信心。同时,优秀企业负责人们的交流发言,也给准备在名山区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近两年,入驻成雅工业园区的企业达50余家,蒙阳街道迫切需要了解‘社区与企业’该如何相辅相成,从而达到共赢的相关知识,以此更好地服务企业。”在基层治理论坛中,名山区蒙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骆毅说。

座谈会后,蒙阳街道还制定了工业经济及康养旅游和城市开发两条实地考察路线,与会者们分别考察了红星美凯龙地块、猪市坝旧城改造片区等地,并参观了成雅工业园区、月亮湖茶旅融合示范区等地,大家也因此对蒙阳街道城市建设、康养旅游、工业经济有了全面认识。

考察完后,不少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蒙阳街道发展潜力巨大,将是未来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

本报记者胡月

新闻推荐

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试点工作启动

9月1日,记者从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试点工作启动,雅安...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山区蒙阳街道:搭建交流平台 挖掘发展潜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