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名山 > 正文

名山区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教育助成长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3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法槌敲响,9月28日,一起涉及校园欺凌的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在名山文昌实验小学开庭。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

开庭的法官、法警及书记员均由文昌实验小学学生担任。名山区人民法院作为指导单位之一,携手名山区人民检察院,创新法律普及形式,通过指导开展模拟法庭,让学生扮演各类角色,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让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还能主动普法。

模拟法庭上,书记员首先宣读了法庭纪律。随着审判长法槌的落下,模拟法庭正式开庭。本案审理的是一起因校园欺凌引起的故意伤害案件,二被告是在校学生,长期欺负弱小的同学。双方在法院干警的指导下,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现场同学很快融入场景,俨然一场真正的庭审过程。

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就本次模拟法庭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非常喜欢这样生动的普法活动。”师生们表示既能学到法律知识又了解了守法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名山区人民法院作为指导单位,在对模拟法庭进行精心指导的同时,更是意在增强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拓宽小学生法律知识视野,增强小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们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更进一步筑牢学生的法律思想防线,为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助力。

王应可

本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两部门有效联动 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继名山区检察院联合名山区法院等部门出台《关于建立对未成年人监护侵害和缺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

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名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山区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教育助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